米五斗

《春至》:长夏(14)


深夜,各个房间都安安静静,偶尔能听到卫生间传来刷牙的声音。


“膝盖又疼了?”丁程鑫扶着腰走进房间,“我看你晚饭都没吃多少,饿不饿?”


“没事,”刘耀文蜷缩在床上捂着腿,“你的腰好点了吗?”


“好多了,”丁程鑫摸摸刘耀文的脸,“我给你下碗面吃吧?”


“不用了,你洗漱完了就快休息吧。”刘耀文勉强挤出笑容,“今天在屋里睡吗?”


丁程鑫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话,宋亚轩连跑带跳的从外面冲进来。


“丁儿,今晚一起睡吧?”宋亚轩扑到丁程鑫背上撒着娇,“我跟刘耀文一张床,保证不会打扰到你!”


“你还是跟我一起吧。”丁程鑫背着他,两人一齐摔到在他俩的床上。“耀文难受,别弄他了。”


“你还在疼啊?”宋亚轩有些惊讶,“以前我都是疼一会儿就好了,那要不要我去给你弄个热帖?热敷会好一些!”


“别折腾了,”刘耀文艰难的换了个姿势,“睡着了就不疼了。”


“那你快睡!”作为全屋唯一一个健康人士,宋亚轩跳下床难得有几分哥哥的样子去给刘耀文盖被子,把他捂得严严实实后才回到丁程鑫的床上。“丁儿,我们也睡吧?”


“睡吧。”丁程鑫看了眼亮着的小夜灯,慢慢闭上眼。




冷。


丁程鑫迷迷糊糊被冻醒,不出意料的宋亚轩又睡得四仰八叉,他小心翼翼的从本就不大的单人床上下来,又看了看刘耀文,以一种和宋亚轩同款糟糕的睡姿睡得毫无顾忌。


丁程鑫无声的叹息,给他俩盖好被子后随手拿了件刘耀文的外衣慢慢朝三楼走去。


坏了的窗户又被风吹得直响,榻榻米凉的吓人,丁程鑫缩回手无奈的按开手机,还不到两点……



丁程鑫:狗蛋儿,我去你那睡了。



马嘉祺没有回消息,想来应该是在飞机上,丁程鑫搓了搓胳膊,往马嘉祺的房间走去,哪知到了床上反而没了睡意。


丁程鑫认命的闭上眼睛,脑中闪过乱七八糟的念头。


天亮还要练舞,腰好像更疼了……能不能跟公司说说别总买便宜的红眼航班……已经成团快两个月了,水花还是太小……要不还是换房间吧,天天睡不好真的要命……不知道那件事是真的假的,到时候张真源又该怎么办……还是不换了吧,工作人员最近也总往那方面诱导,逼得他左右为难……大家都还小,丁程鑫你可得挺住啊……




“我觉得队长就是像一根绳子一样,是那种穿针引线的人。在绳子上的珠子发光发热、特别闪耀的时候,绳子就可以隐去了。”马嘉祺在破旧的杂物间里录制单人采访,“等珠子跳脱开的时候,然后再把珠子穿起来。”


“因为也是第一次嘛,”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出来,“第一次当队长,可能真的会有很多不足,有的时候其实我也没那么有自信,但真的很感谢大家很包容我,还会来鼓励我,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时间,也包括工作人员他们,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


“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好每件事情。”




十月末,在备战首唱会之余,大家还要准备双十一晚会的节目《霍元甲》,每天睁开眼就是无休止的练习,每个人似乎都过得期待又迷茫。


“腰骨底的这个位置出现腰间盘突出的现象,腰间盘突出的并发症里严重的话是会瘫痪的,所以最好就是抓紧时间进行康复训练。”医生看着刚拍好的片子说道。


“管脊柱的这块骨头复位的话是非常疼的,但是他应该是可以忍受的,他不是跳了很多年的舞嘛。”医生像是见惯了似的,面无表情的说着。“跳舞好的人忍痛能力应该蛮强的。”


“一会儿去找负责康复训练的医生教你一些动作,每天坚持做,能好的快一些。”医生忙得很,把丁程鑫的腰椎CT片和核磁共振片都还给他,又开始叫下一位患者。


“谢谢医生。”丁程鑫弯不下腰,勉强点了个头,在往出走的时候又被叫住。


“你的尾椎现在已经压迫到神经了,再这样下去以后就跳不了舞了。”医生的语气冷漠,眼睛却紧紧盯着丁程鑫。


“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丁程鑫点头致谢,再抬头时只看见医生按呼叫器的动作,镜片反射出专业与无情。




“好,大家休息一会儿!”晚上九点多,在每个人都过了一遍之后,舞蹈老师终于点头,暂停了音乐。


“宝贝们,我学了几个可以拉伸的动作,有没有人想学?”丁程鑫来不及给自己擦汗,快速的跑去一旁拿他早已备好的泡沫滚轴。


“丁老师课堂开课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刘耀文拿着同样的泡沫滚轴,走到丁程鑫身边。


“你这方向都学反了!”贺峻霖晃晃悠悠的走到刘耀文身边。


“手往前伸。”丁程鑫帮他摆着动作,又拍了下贺峻霖。“你也别闲着,快学!”然后又伸长脖子找人,“浩翔,快来!你膝盖有伤,我教你怎么保护膝盖!”


马嘉祺见他们四个学得认真,拉过张真源和宋亚轩继续复盘舞蹈动作。


旁边的摄像师看到,默默的记录着一切。




“小丁为什么换房间了?”工作人员在客厅并不熟练的举着摄像机,又问了一遍。


“因为亚轩就老是喜欢挨着我们睡,然后我每天晚上又盖不到被子,实在是忍受不了了。”丁程鑫盯着旁边的杂物又重复了一遍,“刚开始我就去了三楼楼顶睡的那个榻榻米,但是那里现在有点冷了,我就又下来睡了。”


这是刚好宋亚轩和刘耀文打打闹闹的跑过来,让丁程鑫有片刻的慌张。


“但到了晚上我就发现打扰到了我的睡眠,所以我就只好搬走了。”丁程鑫在笑,看起来却像是快哭了一样。“你问他!”


“什么?”刘耀文还在跟宋亚轩抢衣服,被问到是还一脸茫然。


“他是不是刚开始每天都过来挤着跟我们睡?”此时丁程鑫给镜头的是侧脸,他说话时嘴唇都有些颤抖。


“对啊,这是真的。”刘耀文点点头,没觉得说的有什么问题,只是奇怪丁程鑫怎么看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




“干嘛?”宋亚轩站在凳子上看着工作人员笑,“我在装饰我们的房间。”


“小宝贝儿!”刘耀文突然跑进房里,把门都撞歪了。


“!!!”宋亚轩第一反应是看摄像机,心里想着到底会不会被播出去。


刘耀文一脸尴尬的站在门口,看看宋亚轩,又瞅瞅摄像师。


“不是……没有……”刘耀文慌乱的想把手机给镜头看,又听见工作人员的憋笑声,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能也跟着傻笑。“这只是个称呼,这真的只是一个称呼。”


宋亚轩张大嘴也在笑。


“它真是一个称呼!”刘耀文也觉得自己蠢到好笑,急得直跺脚。“首先,我没有想喊他!我只是……我以为屋里是……”


“刘耀文!”宋亚轩高喊了一声,“我跟丁儿换房间了!”


“换房间?”刘耀文一把拉开柜门,衣柜里属于丁程鑫的那一半都空了,只剩下他自己的衣服被他哥摆的整整齐齐。


刘耀文看了眼宋亚轩,又看了眼镜头,转身跑了出去。




“别自责了,你也是没有办法。”刘耀文看到马嘉祺拍拍丁程鑫的背,旁边还放着丁程鑫的行李箱,衣服散落一地也没有收拾。


“丁儿?”刘耀文察觉到屋内的气氛不对,“你还好吗?”


丁程鑫没回答刘耀文的问题,反而和马嘉祺对视一眼,这一眼让刘耀文久违的再次察觉到吃醋的感觉。


“为什么要换房间,是我们太吵了吗?”刘耀文顾不得马嘉祺还在场,他迫切的想得到丁程鑫的回答。


“你先听我说。”丁程鑫叹着气,眼中充满无奈。


“以后宋亚轩都和我睡,不会再跟你抢被子了!”刘耀文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又赶紧补充道。


“不是因为这个。”丁程鑫朝他招招手。


“晚上不说话也不行吗?”刘耀文倔强的站在原地没动,语气中却又充满祈求。“我,我们会乖的。”


“耀文!”马嘉祺先败下阵来,他见不得刘耀文露出这副要哭不哭的样子,他走上前把这个最小的弟弟抱在怀里。“不是丁哥想走的,实在是没有办法。”


“什么意思?”刘耀文红着眼睛,无措的看着他俩。


“公司要组CP了。”丁程鑫苦笑着对刘耀文说。


往后的几年里刘耀文一直记得这个画面,那天的丁程鑫单薄又瘦弱,他明明离刘耀文不远,伸出手却怎么也够不到。




“所以公司要你俩,我和宋亚轩,还有贺儿和翔哥组CP?”刘耀文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那张真源呢?”


“他就暂时没有CP,就他自己。”马嘉祺坐在刘耀文左侧,面露尴尬的解释道。


“这……”刘耀文第一反应也是尴尬,哪怕他不认同CP这个组合,但单单把张真源排除在外的做法也同样令他难以接受。“所以,为了组CP,公司要求丁儿和亚轩换房间?”


“算是吧,因为之后拍物料什么的,难免会有起床和睡前的片段。”丁程鑫搂着刘耀文慢慢的说,“而且住在一起,粉丝也更好磕。”


“这太奇怪了……”信息的冲击力太大,刘耀文靠在丁程鑫身上还在皱着脸。“必须要组吗……真的不能再跟公司谈一下吗……”


丁程鑫把他抱的更紧,马嘉祺也没有说话。


“好吧。”刘耀文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又弹了起来。“那我需要做什么呀?”


“也不用特意做什么,和以前一样就好。”丁程鑫不知该怎么同刘耀文讲,其实公司以前也有给他组过CP,不需要他做什么,剪辑角度问题罢了。


“对,你只需要知道公司的意思就行了,咱们平时该怎样就怎样。”在守护小朋友这件事情上,马嘉祺向来是和丁程鑫统一战线的。


“那我以后还能来找你们睡吗?”刘耀文抠着手,有些迷茫的问道。


“当然可以了!”刘耀文终于不再纠结CP的问题,丁程鑫也松了口气。“只要不是工作人员特意交代了需要拍一些片段之类的,其他时候你想怎样都可以。”


刘耀文说不上来是满意还是不满意,他倒在床上像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见丁程鑫和马嘉祺强打起精神陪他闹,刘耀文心下感动,也不自觉的配合着,试图忘记刚刚他一直没有说出口的问题。


什么时候他才能是丁程鑫倾诉烦恼的第一选择呢?


他不知道。






评论(2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