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13)


“宋亚轩,要录制了!”刘耀文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刚起床,见宋亚轩裹着被子在丁程鑫的床上睡得一动不动,忍不住说道:“你怎么又抢被子啊!”


“你竟然起得比我早?”宋亚轩翻了个身,“丁儿呢?不会又没睡好吧?”


“要不今天晚上咱俩一起睡吧,”刘耀文边铺床边说,“我看丁儿都有黑眼圈了。”


“马哥不是说今天回来嘛,我晚上跟马哥睡。”宋亚轩叹了口气,抓了抓自己已经睡成鸡窝状的头发。“下次要是马哥再走,还是咱俩一起睡吧,哪怕你把我打死。”


“我跟你说,我现在睡觉已经老实很多了!”刘耀文不服气的反驳道,“我之前跟丁儿一起睡,他都没有说我!”


“也许是他被你打晕了……”宋亚轩吐槽完就飞快的跑出房间。




“哇!”少年们配合着抬头,又低下头,看着桌子上的纸发出惊叹。


“这是什么?”


“你再挤我就掉出去了!”


“哎,这个跟医院挂号那个特别像!”


“写完来我这里交钱啊!”


“特长我能写吃电池吗?噢,真的有电池,那不好意思,是我鲁莽了!”


“你的小习惯是什么?”


“这都是什么奇怪的问题哈哈哈……”


“写完的同学,请将问卷交给右手边的同学。”


“来,我给大家念一下严浩翔的。”贺峻霖先开始读问卷,“他的身高改了三次!先是178,还有一个186,最后写的180!”


“因为我看了耀文的身高,报的有点偏高……”严浩翔略显心虚的解释道。


“偏高?”刘耀文急了。


“那就是他的真实身高!”丁程鑫还没看到刘耀文的问卷,就先护起小崽来。


“所以说我也填的我的真实身高!180就是我的真实身高!”严浩翔理直气壮的说着,引得大家笑成一片。


“不为人知的小习惯是睡觉前拉筋。”贺峻霖继续往下念。


“他不是打坐吗?”丁程鑫和马嘉祺异口同声的问道。


“对呀,打坐呀!”


“他在阳台上打太极!”


“严浩翔在学舞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的可爱,太自恋了吧!”贺峻霖笑着摔了下笔,其他几人有的起哄有的捂脸。




“绝世的大帅哥,瞧瞧你那精美的脸,多么的绝美……”张真源开始念贺峻霖的问卷。


“这比我的夸张多了吧!”严浩翔第一个不服。

“但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啊!”马嘉祺逗他,“他这样我们都能理解的。”


“身高两米吧,不为人知的小习惯是吃饭用左手。”张真源读着读着就笑了,“这个大家都知道啊!”


“我知道贺儿的小习惯!”马嘉祺突然大叫着举起手,“他喜欢穿真丝睡衣!”


“对对对!”


“还是蓝色的!”


“还要反光的那一种!”


“材质是那种滑滑的!”


“还有还有,他喜欢每天都香香的!”


“喷香水,还给我闻!”


“那不是你想闻的嘛!”




“张真源说小马哥在求别人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的可爱。”宋亚轩边读边笑。


“我最近还真没看到小马哥求……”刘耀文发出疑问。


“有!就昨天啊!”张真源赶紧说道,“求你了嘛,他就是这样说的!”


“贺峻霖在拒绝我的时候让我有想揍他的冲动,”宋亚轩一头雾水,“什么时候?贺儿为什么拒绝你?”


“就是你拒绝帮我接水的时候啊,”张真源一脸无辜的看着贺峻霖,“我都帮你接了,你不帮我接!”


“你就是想揍我张真源!”贺峻霖直接被气笑了,“这么点儿小事,为了揍人还找个理由!”




“宋亚轩想据为己有的成语的能力是我的体重?”马嘉祺念得一脸疑惑。


“为什么不是我的体重呢,我就比他重了1.5斤!”贺峻霖发出提问。


“可能……你不高吧?”宋亚轩迟疑的回答道。


“哈哈哈哈哈……”他的回答引得众人大笑,贺峻霖气不过直接跑过去动起手来。


“错了!错了!”宋亚轩被制裁得不敢动。


“刘耀文在撒娇的时候让我有想揍他的冲动。”马嘉祺继续读道。


“我也想。”


“我也想。”


“我也想。”


“……”




“小刘在撒娇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的可爱,小刘在撒娇的时候让我有想揍他的冲动。”丁程鑫边念马嘉祺的问卷边笑。


“他又要锤我,又觉得我可爱,你这一个巴掌一个枣啊这是!”刘耀文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逗笑了所有人。


“就是这样,甜吗?”丁程鑫和马嘉祺同时伸手假装在喂刘耀文,“啪!”两人又同时挥手装作打他的样子。


马嘉祺甚至一遍没过瘾,又做了一次。


“甜不甜?啪!”


“最近的作业完成度使马哥担心,对!”丁程鑫狠狠同意,“我还有八个八拍的舞蹈作业没有完成!”


“还有表演课作业!我一点都没做!”刘耀文也哀嚎着扑在桌上。




“丁儿的修饰语是哥?”刘耀文认真的读出来。


“诶!”丁程鑫立刻接道。


“我觉得不错。”刘耀文摔完笔后继续念道。


“对呀,你觉得不错呀!”丁程鑫笑眯眯的继续逗他。


“不是,他写的修饰语是俩,哥和我觉得不错!”刘耀文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我是不是被套路了?”


大家又笑倒在桌子上。


“文哥在卖萌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的可爱。”刘耀文边读边写。


“没有哥!你干啥呢!”丁程鑫立刻要抢走刘耀文的笔。


“我加一个嘛!”刘耀文不死心的还想继续写。


“加啥呢,不许!”丁程鑫心满意足的看着刘耀文乖乖放下笔,转头又解释道:“就是他会身体在你面前扭来扭去!”


“哈哈哈哈!”张真源爆笑出声,宋亚轩也感同身受的尖叫出来。


“就是在那蛄蛹!”马嘉祺赶紧补充道。


“对对对!在那扭来扭去的!”贺峻霖也加入进去一起讨论。


“就是这样……”严浩翔甚至表演给镜头看。


“好好好,大家开心就好,好吧!”刘耀文见哥哥们玩得欢乐,他也点头默认。




“刘耀文你这个特长让我很疑惑,”严浩翔不明所以的皱起眉头,“哒哒是什么?”


“是哒哒哒哒,”丁程鑫当场示范,“就是弹舌啊!”


“最有自信的身体部位是腿长?”严浩翔读完,工作人员直接拿出卷尺扔给贺峻霖。


“刘耀文,来一个来一个!”丁程鑫也起哄让他量一下。


“这咋量?”刘耀文被拉到镜头前,脱下鞋子站在地上。


“在这,在胯口这里!”马嘉祺走到刘耀文身前开始测量。


“105?107?”卷尺一直量到脚跟处,“哎,不量了不量了,走吧回家了!”贺峻霖摆摆手拒绝继续看下去。


“嘿嘿,不愧是我!”最后以刘耀文骄傲又嘚瑟的眼神收尾。


“他想要的能力是把丁儿的白皮肤占有。”这句话把严浩翔都逗笑了。


“你占有了也会变黑的。”丁程鑫揶揄他。


“那是太阳的能力太强了!”刘耀文也不生气,摇头晃脑的反驳他哥。


“刘耀文说丁儿在录ID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他的可爱。”严浩翔刚读完,丁程鑫想对刘耀文上手制裁。


“我要是你我就忍不了!”马嘉祺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


“对,我也觉得!”丁程鑫一只手已经掐上刘耀文的后脖颈。


“小马哥这种人……”刘耀文熟练的缩着脖子,“你不要在这里挑拨离间……啊!还火上浇油!”


“甜吗?”马嘉祺又伸出手假装喂他吃枣,“甜不甜?”


“OK,读问卷到这里结束!”工作人员终于喊停,刘耀文跳起来一把朝马嘉祺扑过去。


“反了你了是不是?”丁程鑫揪住刘耀文的耳朵,难得的站在马嘉祺那边。“赶紧去把表演课的作业做了!”


“丁儿,他欺负我……轻点轻点……啊我现在就去做作业……”




刚刚还喧闹的屋子转眼间没了人,连机器设备都被搬空,丁程鑫趴在桌上收拾剩下的问卷。


“又没睡好吗?”马嘉祺拿了瓶水递给丁程鑫。


“没有啊。”丁程鑫被吓了一跳,他还以为这里只剩自己。“外务还顺利吗?又是早上回来的?”


“还行。”马嘉祺苦笑一声,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刚刚就看你不太舒服的样子,是腰伤又犯了吗?”


“没事的。”丁程鑫嘴上说没事,却没拒绝马嘉祺的按摩。


“这样下去也不行啊,我一会儿还得走……”马嘉祺感受着丁程鑫腰部的肿胀眉头紧皱。


“就这样吧,我看他现在睡得也挺好的。”丁程鑫示意他别担心,“本来就是小孩怕黑来找我睡,谁叫我不争气总是睡不安稳,连带着孩子也没照顾好。”


“那以后就让他俩一起睡吧,反正每天晚上都要闹一闹,闹累了睡得也快。”马嘉祺伸手接过丁程鑫喝完的水瓶,“你来我屋吧,总睡榻榻米也不行,你这腰不能再受凉了。”


“再说吧。”丁程鑫微微叹气,“换房间的话总感觉有点对不起阿宋。”


“要是换房间,他第一反应只会是觉得自己打扰到你了,怎么会怪你呢?”马嘉祺扶着丁程鑫往外走,“亚轩很敏感,但他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好孩子啊。”


“是,是我想多了。”丁程鑫低下头,“还不如一开始就不瞒着他呢,越弄越尴尬……我感觉我最近什么事都做不好……”


“别多想。”马嘉祺扶着丁程鑫慢慢的走,“对了,你最近一直在家,有没有听到什么风声?”


“你也听说了?”丁程鑫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这也是我一直犹豫要不要换房间的原因,毕竟他们还小,我实在不想……”


“行啦,我想想办法。”马嘉祺深吸一口气,“饭要一口一口吃,事情也要一件一件解决。”


“会好的。”丁程鑫看着窗外的阳光,毫无底气的说。


“会好的。”马嘉祺忍下迷茫,装作坚定的回应道。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