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12)


十一长假,少年们终于有时间聚齐录制新的自制综艺,说起来这也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放松时间。


“哪有好久没见啊!”贺峻霖在车上反驳道,“咱们上个月不是还拍了公式照嘛!”


“还有,还让咱们画画了!”张真源也抢答道,“你们记不记得?”


“表演课啊!周六那天我带着作业来的公司嘛!”严浩翔打了下刘耀文的脑袋,“这都忘了?”


“噢对对对!”刘耀文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是我说错了!”


“好啦,现在正式开始录制!”工作人员看着大家叙完旧才说道,“首先要在车上完成一个任务哈,大家都座位下面会有本季团综一直需要用到的道具,上面有不同的金额,现在大家可以决定要不要互换位置。”


“不用啦。”


“不换了。”


“没必要吧。”


“哎,那可以拿出来之后再跟他们交换吗?”丁程鑫打开新思路,笑眯眯的看了众人一眼。


马嘉祺打了个寒颤,刘耀文默默缩脖。


在大家都找到初始资金之后,工作人员又拿出一堆可爱的零钱包,刚一出场就俘获了所有孩子们的心。


“我可以先挑吗?”


“我也想挑!”


“有没有红色的?”


“我想要那只熊!”


“不行不行,我要这个!”


丁程鑫在众多钱包中挑出熊猫形状的特地留给来自成都的贺峻霖,与此同时其他成员也选中了各自喜欢的,见没有人选择小黄鸭,丁程鑫开心的把最后一个挂在自己脖子上。


“如果大家要在一起生活的话,需要一位财务总监,你们会选谁?”工作人员又抛出话题让大家随意发挥。


“我呀!那必须是我呀!”


“我对数字很敏感!”


“我跟你们说我管钱非常厉害!”


“我以前是我们班财务部部长!”


“我以前管钱没有少过一分,甚至还多过!”


“那你是算错账了好么!”


“选我!你们都看看我!”


丁程鑫和马嘉祺安安稳稳的坐着,看着其他五个少年七嘴八舌的争了起来。


“我喜欢那种钱在我手上的感觉!”


“废话,谁不喜欢?”


“我可以带领大家走向辉煌!”


“存定期么?”


“我对数字真的非常感兴趣!我可以用最少的钱给大家弄好最好的东西!”


“对数字感兴趣那就是学霸!”


“学数学!好,从现在开始你是数学委员!”


“???”


“鼓掌!”




“好香呀,这是饭都做好了吗?”


“复式?看起来好大噢!”


“要换鞋吗各位?”


“提示一下各位,家里到处都有福利噢!”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七个小傻子一进来就要吃,赶紧说道。


“找东西就好好找,不要拆家行吗?”马嘉祺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皱着脸说道。


“哎,这里有!”宋亚轩差点把伞都拆了。


“嘿嘿,玄关这里的问早就拿到啦!”严浩翔嘚瑟的说道。


“我拿到了一!”丁程鑫也激动得眼睛发亮。


“哇,好羡慕啊!”刘耀文笨手笨脚,除了初始资金什么都没找到。


“不要翻乱了好不好!”贺峻霖嘴上说着,手上一点不客气的在找。


“好啦,找得差不多了就去吃饭吧!”工作人员再次控场,他发现自己要是不CUE流程,大家是真不吃啊。


“吃之前需要回答问题,桌面上都有什么食材?全部答出者可以得到5镚镚!但是打错需要扣2镚镚!”


“我知道!有蘑菇、排骨……”张真源率先举手回答。


“这不是蘑菇!”丁程鑫立刻补充。


“香菇!香菇!”张真源赶紧回答。


“不,那还有配料呢!”丁程鑫不断的为张真源争取镜头,“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张真源看着眼前的东西一脸懵逼。


刘耀文根本没管答题的事,排骨都吃了三块了,含着一嘴的肉还不忘回答他哥的问题。“八角!我知道!”


“哎呀你!”丁程鑫直接蹦了起来,“吃你的肉,不许帮忙!”


“我来我来!排骨、八角、猪肉、香菜、鱼、豆腐、虾、油麦菜……”严浩翔看着眼前看不出形状的青菜犯了难,“这个是……菠菜吧?”


“错啦!”宋亚轩在一旁逗他,“这个你知道叫什么菇吗?”


“额,香,香菇吗?”严浩翔一脸不确定的问。


“来,我告诉你!”眼见着人已经答错,刘耀文坏笑着凑上去。“这个是金针菇!”


孩子们为了争第一个回答的资格,喊得工作人员和马嘉祺都要犯心脏病了,玩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可以消停吃饭了。


“哎,我这饭里怎么还有东西?”贺峻霖从碗里拿出一个奇怪的胶囊。


“我也有诶!”


“哎,我也有!”


“这是什么?”


宋亚轩先把胶囊拆开,“率……”他奇怪的翻过来调过去的看了又看,“率先读出这句话的人得五个镚镚?”


“啊啊啊!”丁程鑫、张真源和严浩翔的速度只差一点点,等宋亚轩读完他们仨悔恨不已。


“我为什么要跟你们说呢?”贺峻霖一脸无奈,“我自己拆开不就好了么?”


马嘉祺连胶囊还没来得及找到,他只好笑笑,夹起一只虾放进刘耀文碗里。“来,多吃点吧。”


“我还能再来一碗吗?”刘耀文一脸无知无畏的举着空碗说道。




“你睡这啊?”刘耀文垂头丧气的走进次卧双人房,他一整天都没有找到一张镚镚,初始资金最少,连选房间都抽中最后一个选。


“你要跟我一起吗?”丁程鑫趴在床上,看见刘耀文的样子觉得可怜又好笑。


“那就住这吧。”刘耀文突然心情又好了起来,他本以为只剩三人房了呢,来丁程鑫这里也只是看他一眼。“就这里,不改啦!”


“怎么一会儿高兴一会儿难过的?”丁程鑫见刘耀文变脸似的笑出来,这会儿他甚至已经开始踢腿庆祝了。“我有一百八,你有多少?”


“我有七十。”刘耀文翻身,把钱全都拿出来给丁程鑫看。


“那我先给你三十。”丁程鑫大手一挥给刘耀文的钱凑整,“我刚刚在这个房间又找到了!”




“我猜耀文肯定是跟丁儿一起住。”张真源坐在三人房中猜测道,“我去看看他俩,哎,别偷钱啊!”


“幼不幼稚,还偷钱!”贺峻霖不屑的说了一句,见张真源走远,他立刻把张真源的钱包拿过去。


“咱俩一人一半!”严浩翔赶紧爬上贺峻霖的床,黑暗势力迅速集合。


“他怎么才这么点啊?”贺峻霖有点不可思议,眼看着严浩翔把钱都拿走。


“来来来,给你两镚镚。”严浩翔说到做到,和贺峻霖平分。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啊!”贺峻霖边说边往自己钱包里装钱。


“不可学,不可取!”严浩翔也笑得欢乐,“都是节目效果!”




“你来干嘛?”丁程鑫和刘耀文一脸警惕的看着宋亚轩。


“我手机在这啊!”宋亚轩拿走自己的手机就去上厕所。


刘耀文记得刚刚马嘉祺也下楼了,那就意味着他俩的房间现在没有人!他激动得和丁程鑫对视一眼,两人偷偷摸摸的跑了过去。


“哇,小马哥真的不拿钱包!”刘耀文笑倒在床上。


“快快!”丁程鑫抓紧时间抢钱,“把大的钱拿走!”


两人合伙作完案,嘻嘻哈哈的回到房间,狩猎的快乐难以想象。




晚上大家又换上节目组准备好的睡衣,赶进度把接下来一集的物料全部录出来,等洗完澡回到房间几乎又到了深夜。


“你腰又疼了吗?”刘耀文刚回到房间,就看见丁程鑫皱着眉趴在床上。


“没事,牛奶给你热好了,喝完赶紧刷牙睡觉。”丁程鑫把手从腰上放下来,缓慢起身要去拉上窗帘。


“我来我来!”刘耀文赶紧去帮忙,转过身见丁程鑫还没安稳的坐到床上,他又快走两步过去扶他。“这两天也没怎么练舞啊,难道是之前成团夜那次?”


“别瞎猜了,没事的。”丁程鑫轻轻抽气,在刘耀文的帮助下慢慢把自己挪进被里。“马上又要开始练舞了,你做好准备了吗,小队长?”


“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刘耀文躺在丁程鑫旁边,把自己缩成一团尽量不挤到他哥。“我也没扒过舞啊,以前都是你和老师带我们跳。”


“没事的,我会帮你看着的。”丁程鑫伸出手搂住刘耀文,“如果这次舞能跳齐了,你肯定是收获最大的。”


“丁儿,我还是觉得挺奇怪的。”刘耀文犹豫再三还是说出来,“我们就这样成团了?感觉和台风少年团那次也差不多,说出道就出道了。”


“不够真实,是吗?”丁程鑫轻叹一声,“不用在意这些,资本角逐也好,高层变动也好,我们能聚在一起出道实属不易,要珍惜这份幸运。”


“那我问你个事,你可以选择不说噢!”刘耀文小心的望向丁程鑫,“就是,严浩翔回来你真的心里一点都不介意吗?”


丁程鑫先是看了刘耀文一眼,看得某人心虚的低下头他才微微一笑。“你是不是又不听话,偷看网上的评论了?”


“我没有!”刘耀文立刻提高音量大声反驳,偷偷摸摸瞄了眼他哥,见他脸上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刘耀文又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好吧,就看了一点点……怎么每次说谎都会被你发现啊!”


“网上都说什么了?”丁程鑫捏了捏刘耀文的脸,装作不经意的问他。


“说我跟翔哥挺像的。”刘耀文别别扭扭的就说出这一句。


其实很多评论丁程鑫也看到过,看着怀里这个几乎是他一手带大的孩子,他也能想象到刘耀文未说出口的话是什么。


“不像啊,”丁程鑫故意贴近刘耀文左看右看,“你俩一点都不一样嘛!”


“就是嘛!”刘耀文被丁程鑫哄的开心,“那你……”


“我其实真的还好,当初走那么多人,严浩翔当时又太小他可能根本不懂那个决定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想出道,并没有错。”丁程鑫下意识的揉着刘耀文的头。


“所以,你介意的另有其人?”刘耀文脑中有个念头一闪而过。


这里没有镜头,没有观众,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他和刘耀文。丁程鑫不得不承认,他不愿自欺欺人的过下去。


“我还是不能释怀,但真的已经好了很多,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只要再给我点时间就好。”


刘耀文轻轻抱住丁程鑫,生怕一丁点重量会压到他。


“你知道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