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11)


“这就结束了?”直到回到后台,贺峻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出道了?成团了?”


“接下来也不会轻松,要准备新歌、舞蹈、MV、舞台等等。”马嘉祺已经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那我们是不是也要回学校了?”宋亚轩的头发又被他自己抓得乱成一团,“马上就要开学了。”


“我暑假作业还没写完呢……”刘耀文皱着脸哀嚎。


“还好我们上高中了,没有暑假作业要写。”严浩翔看起来也很开心的样子。


“没事耀文,有不会的题就问我。”张真源边系鞋带边说,“初中知识我还是没问题的!”


“收拾完了咱们就快点回去吧,”丁程鑫拍拍手催促道,“大家也都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太累了?”刘耀文凑上去看丁程鑫。


“可能有点着凉吧。”丁程鑫把刘耀文的脸推开,又上手揉了揉。“刚才表演完从浴缸里出来,浑身都冷。”


“那快回家吧!”闻言,刘耀文也没了玩闹的心思。“宋亚轩,快点换衣服!”




回到房间后宋亚轩先去洗澡,等他出来后发现刘耀文不在屋里。


“你干嘛呢?”宋亚轩的头发还在滴水,他走到客厅看见刘耀文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丁哥和马哥不见了,”刘耀文看着外面早已黑透了的天发呆,“你说他俩去哪了?”


“应该是有事吧,”宋亚轩没太在意,“那你在这干嘛呢,快去洗澡啊。”


刘耀文没吱声,他也不明白自己守在客厅有什么意义,他只是觉得自己有点累,懒得再动。


“都快十一点了,赶紧洗完澡好睡觉。”宋亚轩走过去拉刘耀文,他也不懂刘耀文在闹什么别扭。


刘耀文没再犟下去,顺着宋亚轩的力道一起走回房间,或许他只是缺一个人问问他怎么了而已。


他也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北京是个烟火气很浓的城市,这一点在夏天的夜晚表现得尤为明显,眼下已经快凌晨了,烧烤店楼上楼下热闹得依旧清晰可闻。


“下次不来他家了,烤得好咸。”包间里的丁程鑫一脸嫌弃,拿冰可乐漱口。


“毛肚还不错,”马嘉祺拿过两串递给丁程鑫,“小龙虾我也剥好了,你直接吃就行。”


“你说他们会不会发现我们不见了?”丁程鑫一口小龙虾一口毛肚,开心得眯起了眼。


“没准亚轩他俩不敢睡觉会来找我们,”马嘉祺轻笑一声,“那仨个应该不会发现。”


“所以,咱们什么时候这么生分了?”丁程鑫漫不经心的丢下一句话,吓得马嘉祺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看。“有什么话还要专门跑出来说?”


“我,我是觉得……”马嘉祺舔舔嘴唇,心跳得像徘徊在淘汰一样快。“有些话如果今晚不说清楚,我可能没有办法睡个好觉。”


“那你说吧。”相依为命一年多,丁程鑫自问还算了解马嘉祺,对于接下来的谈话他也心中有数。


“对于这个票数,其实我们早在之前就,就是,每天工作人员都会跟咱们说嘛。”马嘉祺紧张的咽了下口水,“但我第一次知道票数超过你的时候,我是真的没想到。”


丁程鑫没说话,一个接一个的夹着黄瓜丁吃。


“不管怎么说,事已至此,以后团队的队长和C位都会是我,但是我就是想说,我想说——”马嘉祺低着头,看着丁程鑫的筷子来回动作。


“你放心,我会配合好你的。”丁程鑫放下筷子,轻轻说出这句话。


“你知不知道……”看着丁程鑫又故作不在意的继续吃起来,马嘉祺的眼泪突然滚了下来。“你知不知道,你吃烧烤的时候从来不吃菜。”


听到这句话,丁程鑫筷子上的黄瓜丁猛地掉了下去,默默的躺在桌面上。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但是,”马嘉祺微微抬起头看向丁程鑫,“想哭就哭出来吧,忍着不累吗?”


两人都没再说话,外面的人声鼎沸更显得这间包房安静的吓人。


“我不会让你和公司为难的。”过了几分钟,丁程鑫缓缓说出这句话。


“你别这样,你别吓我。”马嘉祺坐到丁程鑫身边去,拉着他的手不放。“我不会当队长。”


“没有谁天生就会做队长。”想起解散了的台风少年团,丁程鑫心里又是一痛。“但我恐怕也没有好的经验给你,毕竟……”


“我们就还和以前一样,不行吗?”马嘉祺近乎是恳请的语气,“你知道的,我管不住他们的,论威严还得是你。和以前一样,我来配合你好不好?”


“不合适。”想了想,丁程鑫还是摇摇头拒绝。“你的位置是粉丝花钱投出来的,该有的待遇和该承担的责任都是相对应的,我替不了你,被粉丝发现了对你对我也都不好。”


“可是……”听到这话马嘉祺急了,他直接站了起来,又被丁程鑫一把按回去。


“但我们是一个团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为团队做贡献。如果他们真的不服你管,我肯定也不会袖手旁观的。”丁程鑫终于露出笑意,“不过我相信,大家都不是任性的人,这个队长不会太难做的。”


马嘉祺终于松了口气,他拿过桌上的可乐一饮而尽。“孩子倒都是好孩子,就是太皮了些,我一个人肯定管不了那么多啊。”


“还记得台风少年团刚成立的时候,你跟我说过什么吗?”丁程鑫看着自己的可乐被喝掉,也没说什么。


“我们天天说那么多话……”马嘉祺小声的嘟囔着,又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那天晚上我说让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现在换我了,”丁程鑫夹起被剥好的小龙虾往嘴里送,“现在换我做你的最强辅助,你只管放手去做。”


马嘉祺不好意思承认他被感动到了,悬了多天的心终于落定。


“行啦,赶紧吃,他们几个在家我不放心。”丁程鑫伸手拿过马嘉祺的杯子喝了起来。


“干嘛喝我的水啊?”马嘉祺一脸疑惑。


“你也不看看是谁把我的可乐给干了……”




“你到底睡不睡啊?”宋亚轩一把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怎么了?”


“我想问你个事。”刘耀文有些心虚,又有点扭捏。


宋亚轩困得要死,他强打起精神陪刘耀文。“问吧,什么事?”


“就是,你,你长大了吗?”刘耀文涨红了脸,抠着手小声的问。


“什么东西?”宋亚轩一脸不解,“什么叫我长大了吗?”


“哎呀,就是,你身体有没有变化嘛?”刘耀文越说越尴尬,“你从男孩子变成男人了吗?”


宋亚轩这才恍然大悟,“你是说……那个?”他指了指下面。


刘耀文害羞的猛点头。


“怎么,你长大了?”宋亚轩突然来了精神,也不困了,一脸八卦的凑到刘耀文身边。“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哎呀,那还什么事都告诉你了?”刘耀文大声喊着,试图证明自己并不心虚。


“你小点声!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啊?”宋亚轩一把捂住刘耀文的嘴,“那你要问什么?是不会吗?你不会要我教你吧!”


“不是!”刘耀文红着脸低头抠手,“就是,我想问你有没有做过梦?”


“我一般梦过就忘了,”宋亚轩仔细回想,“而且也不是什么明确的梦,更多的是一种感觉吧,反正醒来就……”


“就这样?”刘耀文一脸的不相信。


“就这样啊,不然还能怎样?”宋亚轩眨眨眼,觉得哪里不太对。“等会儿,你问这个干嘛?你梦到什么了?你不会是梦到女孩子了吧!”


“我没有!你别瞎说!”刘耀文急得踢了他一脚,宋亚轩也不甘示弱的锤回去,两人在床上又开始华山论剑。


打了几分钟,枕头被子都掉到了地上,不大的床上两人气喘吁吁的躺在上面。


“你说实话,到底梦见谁了?”宋亚轩喘着粗气问道,“你知道的,你骗不了我。”


刘耀文用胳膊挡住眼睛,这是他一贯拒绝回答的表现。


“不会是你班上的同学吧?”


“怎么可能!”


“那是谁,你也不认识几个女生啊,难道是助理姐姐?”


“你疯了吧!”


“刘耀文,你才十三!”


“我马上就十四了!”


听到这话,宋亚轩一个翻身坐起来,惊慌的看向刘耀文。“你还真想早恋?”


“我没有!”刘耀文也被自己的脱口而出吓到了,“我真没有!我们好不容易才出道,我知道轻重的!”


宋亚轩盯着刘耀文看了几秒,确定他说的是真话才缓缓躺下,又恢复成平日好兄弟的状态。


“我就是问问而已,真没想别的。”刘耀文自知理亏,找补似的又说了一句。


“那你要是早恋了怎么办?”宋亚轩爬下床去捡枕头和被子。


“都说了我不会的。”刘耀文也整理好床铺,两人分工明确。“我要是早恋你可以打死我!”


“这可是你说的!”宋亚轩又好气又好笑的横了他一眼,“困死了,你也赶紧睡觉。”


在刘耀文半睡半醒的时候,门外传来开锁的声音,是丁程鑫和马嘉祺回来了。他用脸蛋蹭蹭枕头,听着外面特意放轻的脚步声,终于可以安心入睡。


睡之前刘耀文的脑中又浮现出一个问题,梦到了就代表喜欢吗?




凌晨一点半,丁程鑫和马嘉祺回到家,小心翼翼的开门进来,生怕吵醒其他人。


“你先洗吧。”丁程鑫边脱衣服边对马嘉祺说,实在是太晚了,马嘉祺也没客气,转身走进浴室。


丁程鑫换好睡衣后躺在床上,上了会儿网觉得太过疲惫,随手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手机不知是碰到了什么发出清脆的声音。


丁程鑫揉着太阳穴向旁边看去,一杯凉透了的感冒药静静的放在桌上。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