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9)


“对不起,对不起……”一进屋,丁程鑫和马嘉祺就不停的鞠躬道歉,把屋内众人吓得不敢说话。


“没事没事!”张真源下意识的安慰,也莫名其妙的对着他俩鞠起躬来。


“咋了?”难道猜错了?贺峻霖不安的看了严浩翔一眼,后者也是一脸懵的样子。


“我们可以直接说了吗?”丁程鑫一脸沉重的宣布,“本期最后淘汰的成员是——”只见他深呼吸一口气,又揉了揉眼睛。


“不淘汰人!”


可能是太过紧张,张真源被吓得一哆嗦。


几人先是一愣,随即又露出开心的笑容。


“不淘汰人?”


“真的吗?认真的?”


贺峻霖和严浩翔也是松了一口气的模样。


“我们现在就是大家要一起加油,”丁程鑫拉住兴奋的上蹿下跳的大家,聚到一起笑着跟他们说:“在出道夜的演唱会上,看粉丝是想要七人出道还是五人出道。所以为了能让粉丝选择七人出道,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更加努力,给粉丝们呈现好的舞台。”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加个油!”马嘉祺率先把手放到中间。


“三二一,加油!”




“刘耀文你洗完没有!”宋亚轩躺在床上朝浴室大喊。


“你催他也听不见。”贺峻霖躺在宋亚轩腿上,手上还玩着张真源衣服上的抽绳。


“要是真能顺利出道,咱们以后会怎么样?”严浩翔把胳膊搭在张真源肩上,懒洋洋的开启话题。


“那就有大舞台了呀,”张真源笑呵呵的说着,“没准还能开个万人演唱会!”


“万人?你可真敢想!”贺峻霖摇摇头,“还是先把唱跳给练好吧,别没出道几天又解散了。”


严浩翔怼了贺峻霖一下,又看看宋亚轩。


“所以,我们得想办法提高知名度。”宋亚轩倒没也刻意回避这个事情,“火了就不会再解散了。”


“那应该怎么提高?”张真源一脸求教的看着宋亚轩。


“不知道。”宋亚轩回答的也很干脆。


“……”


“要不咱们练练胸口碎大石吧,估计能挺吸引眼球的!”严浩翔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好哇,还有什么吞剑、下油锅啥的!”宋亚轩拍床叫好。


“那谁练呢?”张真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谁不在场谁练呗!”贺峻霖狡黠一笑。


四位少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数了数还少谁,在剩下的三人中一致选择——


“要不还是耀文吧!”


“没错没错,耀文可以的!”


“对,小孩子需要锻炼!”


“大不了请他喝奶茶……”


“我完事啦!”刘耀文擦着头发适时出现,“下一个谁洗,快去快去!”


“不着急,你先过来。”贺峻霖笑着冲刘耀文招招手。“跟你商量个事。”


商量?看着熟悉的笑容和熟悉的话语,刘耀文本能的开始后退。“我,我去帮丁哥马哥做饭去了!”然后撞上了身后的严浩翔。


“想跑?”宋亚轩把床上的被子枕头放到一边,清理出战场。“好久没活动筋骨了。”


“不是刚跳完舞么!”刘耀文被严浩翔推搡着走过去。


“来吧文文,”贺峻霖怜惜的掐了掐他的小脸,“是时候来一场暴打初中生了!”


“凭什么!”刘耀文不服气的喊着。


“谁叫你是唯一一个初中生呢?”宋亚轩撸起袖子笑得猖狂。


“张哥,张哥,”刘耀文被按在床上动不了,“张真源!”


已经溜到门口的张真源挠挠头,一脸憨笑。“耀文你安心玩吧,厨房那边我去帮忙!”




“来,让一下让一下。”马嘉祺直接把锅端了出来,桌上肉、菜、甜点都齐了。


“最近大家都辛苦了,我们干个杯吧。”丁程鑫举起杯子,“以后一起加油!”


“帮我夹个蛋挞呗。”


“哎,那个是什么酱啊?”


“气球掉了!”


“马哥你这个做的好好吃啊!”


“纸!啊,我又弄衣服上了!”


“饮料在谁那呢?”


“快快,接一下,这个汤好多啊!”


“几点了?”马嘉祺问对面的拍摄人员。


“已经三点半了吗?”严浩翔觉得不可思议,也许是不用淘汰的激动与轻松,他们竟然一点都不困倦。


“天快亮了,我们一起看个日出吧?”丁程鑫提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在海边看日出,几个少年顿时玩心大起,纷纷脱了鞋袜去海边踩水。


“哇,这个浪大诶!”张真源成功的弄湿了自己的裤子。


“哎,我们玩个游戏,石头剪子布输的往前走一步?”丁程鑫又开始领着弟弟们玩。


“好!从哪儿开始?”


七人站成一排,偶尔还有人浑水摸鱼试图作弊,被罚要向前走两步。


玩儿一会大家又对脚下的沙子产生兴趣,也不见有人堆城堡,就是不停的挖洞。


“你别动,要挖这个!”


“给它俩连起来!”


“呀,有个小螃蟹!”


“兄弟们,太阳出来了!”


“哇,天真的一点一点变亮了!”


“这个浪大,快回来!”


“好好看啊,像鸭蛋黄!”


激动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大家望着太阳沉默了好一会儿,很开心又有点不知名的难过,复杂的心情不受控制的涌上心头。


“来,我们拍张照吧。”丁程鑫拍了拍手,把大家从安静中唤醒。


几人都背对镜头,伸出右手比耶。


“台风少年,加油!”




吃过早餐,通宵的少年们终于感受到疲倦,大家跑到三张床拼起来的那个房间一起睡觉。


每张床上睡两个人,丁程鑫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着大家,不一会儿也睡着了。




“丁儿。”不知过了多久,刘耀文轻轻叫醒丁程鑫。“去床上睡吧。”


“怎么醒了?”丁程鑫看看表,他们才睡了不到两个小时。


“嗯,我不困了,你去我那里睡吧。”刘耀文着急上厕所,说完就赶紧走了出去,等到回来时才发现丁程鑫站在房间门口。


见刘耀文回来了,丁程鑫捏捏他的后颈肉,把他带到另一个双人间。“正好大家都睡着,咱俩聊聊吧。”


以前他俩之间的谈心也不少,但几乎都是躺在一起连玩带闹的说话,这么正经的聊天似乎还是头一次。


“怎么了?我犯错了吗?”刘耀文抠着手,软乎乎的问。


“比赛前一天晚上,你干什么了?”丁程鑫不想故意吓唬小孩,他搂着刘耀文一起躺在床上,想营造出轻松的氛围。


“没干什么呀……”刘耀文身体有些僵硬的靠着丁程鑫,“练习完就去洗澡了,洗完就睡了,噢,睡前还录了个树洞,没别的了!”


“对着树洞说你想把严祺霖队打到三比零,是不是?”丁程鑫的声音轻轻响起,把刘耀文吓了一跳。


刘耀文偏过头去偷瞄丁程鑫,倒没看出来他哥脸色有什么变化。“开玩笑的嘛……”


“真的?”丁程鑫的手抚上刘耀文青紫的膝盖,那是他们之前练舞时留下的,他自己的腿上也有,只是没有刘耀文的严重。


刘耀文没有回答,感受着腿上带着刺痛的温暖,他不想骗丁程鑫。


“难怪昨天在舞台上格外拼命……”丁程鑫用手心帮他揉了揉。


“我就是,太想让你赢了。”刘耀文把手盖到丁程鑫的手上,居然能完全包住。


“为什么?”丁程鑫不太懂小朋友的脑回路,“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啊。”


“可我想让你一直赢下去。”刘耀文用了点力气,略显粗糙的手指穿进丁程鑫的指缝紧紧握住。


“为什么呢?”丁程鑫觉得今天的自己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个不停,没发觉刘耀文强行按下自己的手指,两人现在十指紧扣在一起。


哪知刘耀文突然沉默了下来,久到丁程鑫以为他又睡过去了,正准备下床去拿被子的时候他听见刘耀文说:“丁儿,其实你挺累的吧?”


“还好,”丁程鑫被问的一愣,“怎么了?”


“没什么。”刘耀文小幅度的摇摇头,又不说话了。


丁程鑫无声的叹口气,每个小朋友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他也没再追问下去。


下一秒刘耀文翻了个身,把头藏在丁程鑫怀里,蜷缩起来的身体有几分从前的影子,毕竟他俩的身高已经相差不大了。


“我以后会更听话的。”带着哭腔的声音骤然响起,丁程鑫胸前的衣服也被温热的液体打湿。“我很快就长大了,你再等等我好不好?”


丁程鑫搂着难得一见的小丸子,眼中闪过几丝无措,他不想拂了小朋友的心意,却也不希望刘耀文被迫加速成长。




“你快说,你刚才在说什么啊?”刘耀文跟在严浩翔身后碎碎念,“丁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他挺忙的。”严浩翔不擅长说谎,他拿着洗发水和毛巾往浴室走去。


“可是丁哥每天都是这样,以前怎么没见你说什么?”刘耀文气鼓鼓的想拽住严浩翔,又不太敢。


“习以为常就是应该的吗?”严浩翔转过身来严肃的看了刘耀文一眼,不到一秒又转了回去。


“什么?”刘耀文一愣,见严浩翔要关门,他不管不顾的钻进去。“你说清楚!不然……小心我说你欺负我!”说完,他作势要走。


“回来!”严浩翔被刘耀文缠得脱不了身,谁能想到这小子甚至挤进浴室来堵他,他当然不信小孩子的威胁,但明天就要演出,他也实在不想打扰任何人。“好吧,”严浩翔微微叹气,“你见过十四岁的丁程鑫吗?”


“见过啊。”刘耀文不懂严浩翔是什么意思,那时他还是试训生,说见过丁程鑫其实也就是几面而已。


“那你觉得那时的他是什么样子的?”严浩翔问完就没再理他,慢悠悠的洗着头发。


刘耀文坐在浴室的另一边,用手托起自己的脸回忆起来。“唱歌跳舞都很厉害,好像什么都会无所不能,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人。”


“那时他不是最小的,但却是最受宠爱的一位。哥哥们宠着他,弟弟们也敬爱他。”严浩翔的声音在水声中有些朦胧,“他也爱玩爱闹的,总和我们打成一片。”


严浩翔把水温调得稍微凉一点,慢慢冲着继续说道:“现在的他每天都要管你们训练,自己的部分练好了还要学你们的部分、要与随行翻译沟通、要和工作人员交接、要随时与公司领导联系……甚至连你们吃饭睡觉添衣减衣这样的事情都要操心。”


“刘耀文。”严浩翔头上的泡沫还没有完全冲掉,显得有几分好笑,语气却十分认真。“或许你们朝夕相处并不觉得他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三年不见,这次回来我看得出丁程鑫几乎是变了个人。”


“他从训练完就无事一身轻的弟弟变成了你们最大的哥哥。尽管他一如既往的爱玩爱笑,爱和你们打闹。”说完,严浩翔自己也难受起来。“之前误会你偷懒睡觉是我不对,但谁都看得出丁哥最在意你了,所以拜托你照顾好自己,少让他操点心吧。”


“别哭啦,被他们听见会真的以为我在欺负你呢。”严浩翔闭着眼睛冲头发,水流也盖不住刘耀文的哭声。“要不你稍微让开一点呗,压着我毛巾啦!”




“回去睡吧。”马嘉祺不知道是不是算好了时间,丁程鑫这边刚哄好刘耀文,他就跑来敲门。“估计一会儿还要拍起床。”


“离吃午饭还有一个小时,走吧文文。”丁程鑫不自觉的喊起刘耀文可爱的昵称。


“不要叫我文文!”刘耀文刚掉完眼泪,声音还有些哑。“我是大孩子了!”


“好吧,大孩子快点上床睡觉吧!”马嘉祺推着他俩往前走,“程程小朋友,你也是!”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