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8)


无论心情多么复杂,时间终究还是来到这一天。


“贺儿,你看!”宋亚轩用手指了下刘耀文,两人都在一起小声的笑。


“他昨晚没睡好吗?”马嘉祺看着边化妆边睡的刘耀文大受震撼。“真源?”


“昨天大家睡得挺早的呀。”张真源正在被画眼线,呲牙咧嘴的说道。


“算了,反正还有时间,让他睡吧。”丁程鑫一锤定音。


严浩翔望着刘耀文愣了几秒,低下头没说什么。




“今天大家对自己满意吗?”看着有几个人摇摇头,声乐老师忍不住笑了。“不满意吗?中期检查的时候比起失望更多是担心,那时候我说过的音准和节奏,今天大家都基本功都有进步。”


“马嘉祺和贺峻霖第一次挑战说唱,唱得很棒。严浩翔在最后自己加入了说唱词,这部分也很值得夸奖。”


“刘耀文的说唱表现的非常好,感觉你在舞台上更闪耀了,表现的非常好。宋亚轩的音色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令人印象深刻。”


“两组都比较可惜的地方是站上舞台的瞬间你们就是歌手了,你们要学会展露自己的帅气,这部分都不够熟练。”


“接下来公布说唱舞台的分数,”各位老师纷纷给出自己的评分,“严祺霖组总分44分,酷Guy组总分48分。”




“正常发挥就好,”换完装后的马嘉祺跟贺

峻霖和严浩翔互相打气,“加油!”


“大家都稳一点啊!”丁程鑫倒不太担心张真源和宋亚轩,他又拍了拍刘耀文的背。“别怕,放轻松,咱俩都好好唱!”




“首先是严祺霖组,马嘉祺很好的抓住了重心,呈现出不错的舞台。严浩翔的说唱很不错,在这首歌里也填了词,这部分非常棒。贺峻霖在今天七个人里最吸引我,你的进步是最大的。感谢你们的舞台。”


“酷Guy组的四位少年没有使用太多演唱技巧,这样纯真的演唱让人印象深刻。但可惜的是在演唱上缺少一个爆发点,张真源和宋亚轩没有起到这样的作用。”


“严祺霖这一组我觉得稍微有点被框住了,我不知道是服装、道具还是氛围的营造上面,让你们觉得应该这样去表演,太拘谨了,没有放开。”


“酷Guy组这首歌说的是少年,我特别喜欢刘耀文呈现出来的感觉,丁程鑫没有很好的展现自己的魅力。”


“下面公布纯唱舞台的分数,”几位老师向上轮那样给出评分,“严祺霖组48分,酷Guy组50分。目前为止严祺霖组总分92分,酷Guy组98分。”




“舞蹈我们肯定没问题的!”刘耀文信心十足把手放在大家面前,“来吧兄弟们——”


“加油!”


“记住,舞台效果比输赢更重要!”马嘉祺抱了抱身旁的两人。“不要被影响,该我们上场了!”




“我比较喜欢酷Guy组的舞台,结构和表现力上都很不错,但是体力稍显不够。队形有问题,舞台那么大你们跳的太挤了,还有就是创意不够,现在只是在完成给你们的舞蹈动作,配合这首歌还可以更性感一点。”


“严祺霖组,贺峻霖的舞蹈风格很独特,其他人也是,如果能将自己的个性融入舞蹈中的话会非常出彩。整体风格还可以更活泼一点C位solo的时候不够抓人眼球。”


“我们现在来公布舞蹈类的分数,”老师们又开始打分,“严祺霖组46.5分,酷Guy组46分。严祺霖组最终舞台得分138.5分,酷Guy组144分。”


但是最终得分要由导师评分的50%+组员第一阶段人气投票均值的50%来计算。


“根据我们刚刚现场表演分数和网络人气投票分数的核算,我们这一次的优胜队伍是——”刘隽老师拖长了声音,眼前的七位少年紧张又忐忑的等待着。“酷Guy组,恭喜你们!”


四个少年瞬间笑开了花,张真源拍拍宋亚轩赶紧弯腰感谢,刘耀文激动得想拉住丁程鑫的手,被他哥一把按了下去乖乖鞠躬。


马嘉祺也一脸笑意的鼓掌,贺峻霖和严浩翔则是有些藏不住的失落。


“没事没事。”马嘉祺抱住另外两个。


“接下来是我们的淘汰环节,在输的队伍中会产生一名淘汰者,这名淘汰者将会在严祺霖队伍中出现。现在我们把这个决定权交由两位队长,为了团队将来的平衡稳定发展,有请两位队长前往采访间,慎重考虑今后团队的成员分配。”




在被清空的化妆间里,丁程鑫和马嘉祺坐在中间,两人都面无表情的看着镜头。


“现在请你们考虑一下要淘汰谁,然后给我们他的名字。”工作人员坐在镜头后说出这句话。


“我没有办法回答你这个问题。”有了昨晚丁程鑫给的底气,马嘉祺没有犹豫直接说了出来。


“我觉得没必要淘汰人,就像我以前一样,很多人突然就走了会令整个团队的氛围都不会很好,而且会持续很久,影响很多人的心情。”丁程鑫憋了很久的话一吐为快,“大家的意愿也都是不想淘汰人。”


“大家一起吧,这样就挺好的。”马嘉祺点头附和道,“我是不会让任何一个人走的。”


“但我们的规则就是这样。”




“什么规则?逼着我们淘汰自己队友的规则吗?就离谱!”休息室里的张真源在地上走来走去,“而且丁哥以前也成功过啊!”


“以前丁哥是用自己被雪藏一个月为代价换来的改变。”贺峻霖想到那段时光还是会动容,“反正这次是在我和严浩翔之间淘汰,估计差不多也就是我了。”


“你说什么呢!”宋亚轩站起来跑到贺峻霖身边抱住他,“好不容易回来了,谁都不许走!”


“现在出道的时间争分夺秒,同样的招数是威胁不了他们的。”贺峻霖拍拍宋亚轩的手臂,“公司花那么多钱把严浩翔弄回来,还没回本呢,也是不会让他走的。”




“输掉的队伍中必须要走一个人,这就是规则。身为两队的队长,现在请你们讨论出淘汰者是谁。”


“输掉的队伍?”马嘉祺的眼圈瞬间红了,“那就淘汰我吧,我是队长,没带领好团队都是我的责任,淘汰我吧!”


“马嘉祺!”


“马嘉祺!”


丁程鑫和工作人员的声音同时响起,没过半分钟就进来两台摄像机,以不同角度对着马嘉祺拍他落泪的样子。


“别被带偏了,我们是来谈七人团的。”丁程鑫蹲下身体借着给给马嘉祺擦眼泪的机会小声的跟他说。


马嘉祺悄悄冲丁程鑫眨眨眼,嘴唇微动。“配合一下,这才是他们想要的。”




“公司想要的?”刘耀文不明所以的看着严浩翔,“什么意思啊?”


“五人团也好,七人团也好,公司的目的是盈利,”严浩翔看了刘耀文一眼,“就是赚钱!”


“你是说,如果七人团更有利可图,公司就会同意不淘汰人了?”贺峻霖第一个反应过来。


“没错!”屋子里没有摄像机,严浩翔干脆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你们也知道,公司把我从那边要回来,付了三百万保证金,在我没有赚够这笔钱之前,公司肯定是不会放我下楼的。”说完,他冲张真源挑眉。


“公司一说可以有出道的机会,我就直接答应了,倒是没谈什么。”见严浩翔一直看自己,张真源也实话实说:“但是公司口头保证过,如果没成团可以考虑让我solo出道。”


“我因为一直不想来,公司倒是跟我签了协议。”贺峻霖也跟大家交实底,“如果最终没成团,让我在转影视部和补偿款中选择一个。”




“选择哪个?”


“我觉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团里的必需,如果要让我们决定,我们只有三个字。”丁程鑫没再让马嘉祺说话,留他在旁边平复情绪。“不淘汰!”


“这一次,我们能不能改变一下,比如让粉丝说了才算呢?”几年前的丁程鑫也和如今的马嘉祺一样,但现在他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


“首先我们要确认一个事情,你的意思是几人成团不是你们或者我们能决定的事情,对吗?”工作人员中终于听到想听的答案,她迫不及待的重复道。


“对。”


“那给我们一点时间,可以吧?”


“可以啊。”




“可以啊!”刘耀文继队伍赢了之后,露出第二个笑容。“翔哥,没想到你脑子还挺好使!”


“那因为公司跟他们都谈过,就能不淘汰人吗?”宋亚轩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么简单?”


严浩翔无奈的看向宋亚轩,“当然不仅如此,你没发现这一个多月以来,我和贺儿的镜头不少吗?”


“你和贺儿?”


“你和贺儿?”


“你和贺儿咋啦?”


张真源、宋亚轩和刘耀文同时歪着脑袋看他,一脸问号。


“……”严浩翔被看的不好意思,他红着耳朵,拿起手边的一瓶水喝了起来。


“没用!”贺峻霖推开严浩翔,转身面对三个小傻瓜。“这还不懂?公司最擅长的是什么?”


“难道是——”宋亚轩难得反应快了一回,他激动得眼睛发亮。“画大饼!”


“噗!”严浩翔一口水喷了出来。


“笨!是炒CP!”贺峻霖直接打了宋亚轩一拳。


“如果公司真的想淘汰人,又何必在这么短的时间炒我俩的CP?”严浩翔擦擦嘴又说道,“何况,我俩的热度确实让公司看到了赚钱的商机。”


“那还叫丁哥和马哥去商量什么?”刘耀文还是有些怕,他下意识的抱住张真源的胳膊增加安全感。“所以,接下来会怎么样?”




“我们接下来会有新的投票,也就会改变投票的模式,我们要看粉丝他们愿意接受七人团还是五人团。”没过太久,工作人员带着最新指令回到化妆间。


“那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微博去点同意吗?然后再转发一下。”丁程鑫为了缓和气氛又开始耍宝,“让大家转起来,都同意一波。”


“但另一方面,如果同意五人团的更多,那么我们就要遵守游戏规则。”工作人员又提醒道。


“那要一起通知大家,还是说先玩会儿大家?”彻底放下心来,丁程鑫推了推旁边的马嘉祺问道。


“就先很严肃的说经过我们慎重考虑——”马嘉祺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不太行,“算了算了。”


“说淘汰谁都不行啊。”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往休息室走,连走廊的空气都让他觉得新鲜起来。“要不说把耀文淘汰了?”


“从输的队伍中选,你当刘耀文傻呀?”马嘉祺也轻松了很多,连跑带跳的跟丁程鑫打闹。


“试试嘛,反正咱们说什么他都会信的……”






评论(1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