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不是朋友,只是普通情侣(11)


“爸!”刘耀文拖着行李箱兴冲冲的往前跑,“妈,你怎么也来了?”


“你都大半年没回家了,你妈都要想死你了!”刘爸爸一把抢过刘耀文手中的行李箱。


“你不想?”刘妈妈笑着瞪了刘爸爸一眼,走到刘耀文身边打量他。“你爸就是嘴硬,其实今天早上四点就起床了,要去早市给你买鱼买牛肉!”


“那是我醒得早!”刘爸爸嘿嘿一笑,伸手揽住刘耀文的肩膀。“又结实了?”


“嗯,没事的时候就锻炼身体。”刘耀文刚在微信群里跟其他同事一起回复完拜年的表情包,放下手机,右手往后一伸,几秒钟后发现没人牵他又扭头一看,随后神色不自然的把手缩回来。


对,丁程鑫也回家过年了。


想到这里,他又赶紧再次掏出手机给丁程鑫发消息,又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重庆要更远一点,这会儿飞机还没落地呢。


刘耀文看了眼走在前面的父母,好在他们心大,即使自己不说话也能不间断唠下去,没有发现自己的异常。


“儿子,听见没有?”刘妈妈伸手在刘耀文胳膊上拍了一下,“一会儿回家先贴春联!”


“听见了听见了!”刘耀文整理好心情,一双长臂搭在他爸妈肩上,喜气洋洋的往停车场走。


今天是大年三十呢,要开心一点。




“歪了,右边再高一点点。”一位看起来是初中生的男孩双手叉腰,站在门外指挥着。


“刘耀武,你到底会不会看!”一个横幅贴了五分钟都没贴完,刘耀文渐渐失去了耐心。


“急什么,本来就是你位置找的不对。”刘耀武也不害怕他哥,摇头晃脑的说着。“又歪了,右边再低一点点。”


“你再这样我可不贴了啊!”刘耀文踮着脚,双手举着横幅。“这回呢?”


“妈!”刘耀武立刻大喊道,“哥说他不贴了!”


“你!”刘耀文赶紧去捂他弟的嘴,但是为时已晚。


“刘耀文!”屋内传来刘妈妈的怒吼,“贴个春联磨磨蹭蹭的,赶紧贴好了带你弟进屋吃水果!”


“……”刘耀文捡起掉在地上的横幅,冲刘耀武比了下拳头。


“听见没有?”刘妈妈的耐心也即将告罄。


“知道啦!”




“刘耀武,快看哥给你剥的橘子!”刘耀文端着一小碗沙糖桔往自己屋里走,推开门就看见他弟正兴致勃勃的玩着他的手机。


“放那吧。”刘耀武忙着打游戏,没空理他哥。


“往后点,眼睛不要了?”刘耀文挑挑拣拣的吃着桌上摆好的糖,“哎,你作业都写完了吗?要不要哥给你检查一下?”


“哎呀你烦不烦啊,大过年的就不能让我玩两天吗!”刘耀武望着灰掉的页面冲他哥发脾气,“好像你以前寒假作业都会提前写完一样!”


“……”刘耀文一时语塞,“好吧好吧,是我不对,但你先把手机还我,玩会儿平板好不好?”


“哼。”刘耀武噘嘴的表情和他哥如出一辙,听话的把手机还回去,抓了两个沙糖桔就往嘴里塞。


“这些都是给你的!”刘耀文把碗递给他。


“你吃吧!”看似潇洒的挥挥手,转身后刘耀武小声嘀咕着为什么又瘦了。“对了,刚才你对象给你发微信了,别忘了回。”


“那你不早说!”刘耀文赶紧看微信,又结结巴巴的解释道:“不是,我,什么对象,你可别乱说啊……”


刘耀武撇撇嘴,走出他哥的房间后又忍不住偷笑。置顶第一位、备注名是两颗心,不是对象还能是什么?




“你到家啦?”刘耀文扑到他的床上,看见丁程鑫出现在视频中时激动得当场打了个滚。


“刚进屋。”丁程鑫也很开心,衣服都没换就坐在椅子上陪刘耀文。“刚才给你发消息怎么没回我?”


“手机让我弟拿着打游戏来着。”刘耀文仔细的看着屏幕上的人,好像几百年没见了似的。“你那里怎么样,冷吗?”


“比北京好一点,还是零上呢。”丁程鑫换了只手拿手机,神色中稍显疲惫。“东北肯定冷死了吧,你有没有冻着?”


“没事,下了飞机就上车,没啥感觉。”刘耀文忍不住说:“要不你先换衣服吧,上床躺着歇一会儿。”


“太久没回来,手机支架都找不到了。”丁程鑫勾起嘴角说了一句。


“找手机支架干什么?”刘耀文问完脑中闪过一种可能性,“哥,你不会是要给我看……”


丁程鑫挑眉看他,不承认也不否认,一脸好奇的凑近屏幕问他:“看什么?你想看我换衣服?”


“没有,”刘耀文又被调戏的红了脸,“就是想看看你而已……”


一句简单的话不知怎么的戳中丁程鑫的心,他举着手机贴近自己。“乖,好好看看哥哥。”说完,又转了转头。“肉一点也没掉,还和早上一样。”


早上……




他们今天早上还是一起起的床,第一个闹铃被丁程鑫暴力停止,刘耀文睡得死也没听见,两人睡醒后已经比原定时间迟了快半个小时。


来不及抱怨,丁程鑫连忙换衣服,一走就是一个星期,他不放心的还把家里的花都给浇了遍水,又去检查刘耀文的行李箱。


刘耀文笨手笨脚的做完两个三明治后热了杯牛奶,两人狼吞虎咽的吃完又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牛奶,虽然慌乱胃里却暖洋洋的舒服。


机场人多,他俩只好在家门口接了今天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才刚碰一下就听见电梯声,狼狈又匆忙。




“怎么了?”刘耀文的镜头突然下移,丁程鑫傻傻的努力低头也只能看到刘耀文起伏的胸膛。“宝宝?”


“没事。”刘耀文深深吸了一口气,扬起笑脸又把镜头对准自己。“外面好大的鞭炮声,吓我一跳。”


“是吗?”丁程鑫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可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快哭了?”


几乎是丁程鑫的话音刚落,刘耀文的嘴角就塌了下去,他是真的很不擅长说谎。


“真没事。”刘耀文的眼眶微红,又努力笑了笑。“我就是,有点想你了。”


“没出息的刘小狗,”丁程鑫一反常态的没有安慰他,“才几个小时就想成这样?”


“你还说我,我要生气了!”刘耀文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立刻瞪圆了眼睛就要发脾气,和刚刚的刘耀武还真有几分相似。“你才是狗!”


“汪汪!”丁程鑫又笑眯眯逗刘耀文,连自己被说成是狗也不介意。


“你……”刘耀文被丁程鑫弄得没脾气,想笑一笑又有些不好意思。


“乖乖,亲亲哥哥。”丁程鑫用声音引诱他。


像是被蛊惑了一样,刘耀文无比虔诚的在手机上亲了一下,搞笑又认真。


丁程鑫就那样默默的看着刘耀文,怎么也看不够似的,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


“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啊?”红脸小狗没忍住问了出来。


“什么?”见他开心,丁程鑫连语气都温柔了不少。


“就是你狗叫的那两声啊。”刘耀文没觉得自己的话有哪里不对,还在可可爱爱的冲他哥歪头。


“……”丁程鑫的嘴角也光速下降,“刘耀文,一天不挨打你就难受是不是?”


“干嘛又说我?”刘耀文刚被哄好的心情又降了下去,“到底说的什么嘛!”


“说你欠揍!”丁程鑫还没等说下句话,刘耀文就听见手机中传来丁妈妈喊他的声音。“来了来了,先等一下!”


“你去忙吧。”看着丁程鑫抱歉的眼神,刘耀文也说不了什么,耸耸肩假装自己并不在意,也懒得探究之前的问题。


“一会儿再陪你,乖。”丁程鑫也冲着镜头亲了一下,随即挂断电话。


刘耀文无趣的放下手机,走出房间准备去看看家里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关上门的瞬间微信震动悄悄响起,无人在意的锁屏界面上传来两条新的微信。



丁程鑫:汪汪


丁程鑫:想你



夜幕降临,一幢幢高楼中点亮万家灯火。


“快,拍张照片发咱家群里!”刘妈妈招呼着俩儿子赶紧上桌吃饭。


“耀文,你拍,发完咱们就开饭!”刘爸爸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满意的点点头。


“爸,你喝啥呀?”刘耀武的脑袋从阳台伸出来,“啤酒吗?”


刘爸爸有点心虚的看着老婆,装模作样的用手指比了个一。


“行行行,大过年的,喝吧!”刘妈妈无奈的瞪了他一眼,冲刘耀文说道:“把那瓶白酒拿出来,只许给你爸倒一杯啊!再看看耀武又翻啥呢,赶紧拿瓶饮料得了,磨磨蹭蹭的跟你爸一个样……”


刘耀文缩着脖子往阳台跑,果然见面不过三个小时,亲妈又恢复了本性。



刘耀文:[图片]


刘耀文:怎么样,丰盛吧?


丁程鑫:可以啊,做的全是你爱吃的!


丁程鑫:不过怎么一盘菜都没有?


刘耀文:有啊,你看鱼!


丁程鑫:……


丁程鑫:鱼上的香菜不算


刘耀文:张嘴,一会儿给你剥大闸蟹吃


丁程鑫:[啊]



刘耀文看着张大嘴的小猪表情也笑得合不拢嘴。


“别玩手机了!”刘耀武见老妈脸色不好,赶紧在地下捅了捅刘耀文。“年夜饭开始啦!”


“来吧,终于团圆了,咱们一起举个杯……”刘爸爸从左到右看了一圈,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坐在一起真好。


“新年快乐!”




烟花声接二连三的响起,楼下传来小孩子嬉闹的声音,时不时的鞭炮声会引得不知哪栋楼的狗嗷嗷大叫,为春晚的歌舞表演打着节奏。


刘耀武躲在房间打游戏,戴着耳机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连往日最爱的小品也不看了。


刘爸爸和刘妈妈坐在客厅边包饺子边看节目,有时候出来不认得的年轻明星,还要靠大儿子给他们普及。


刘耀文此刻站在客厅窗前,玻璃反射出屋内的温馨,他看见老爸不知说了什么悄悄话,惹得他妈妈动手,又三言两语的被安抚好。


一颗好大的烟花猛地炸开,打断了刘耀文的思绪。他看着最后一丝光亮消失在夜空,脑中全是丁程鑫第一次吻他的画面,霸道、强势、不容拒绝的凑上来,却温柔的亲上他的唇。



丁程鑫:来了来了,快看!



微信又响了起来,刘耀文回头看着电视里的舞台,再一次看见他喜欢的歌手时竟然没有以往的那般开心。


刘耀文突然开始给丁程鑫拨语音通话。


“怎么了?王源的歌还没唱完呢!”丁程鑫的声音中透露出几分诧异。


“我……”话到嘴边,刘耀文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没出什么事吧?”丁程鑫语气多了份紧张,试探着问道。


“没事,我爸妈在客厅包饺子,我弟在我屋里打游戏呢。都很好。”刘耀文看着窗外的漆黑,努力装出开心的语调。


“那你在干什么?”丁程鑫其实更想问问大家都很好,那他好不好。


“……”我在想你,刘耀文在心里脱口而出,但是看了眼不远处的父母,他一个字也不能说。


丁程鑫似乎懂了,他也没有说话。


两人的身旁都有不小的吵闹声,其实连对方的呼吸都听不见,可是手中小小的手机却仿佛连接上他们彼此的心。


“汪汪。”丁程鑫突然说了一句。


刘耀文被吓一跳,又险些笑出声来。他偷看了眼正聚精会神听相声的父母,捂着嘴小声的回了一句——


“汪汪。”






评论(2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