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1)


2019年,夏。


刘耀文今天还算开心,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他很期待,期待那个每年和兄弟们打打闹闹一起流汗训练,让人又爱又恨的暑假。


当刘耀文从十八楼的电梯中出来,熟悉的摄像机早已做好准备,拍着他的一举一动……但却没有提示他是进哪一间房,眼睁睁看着刘耀文走过了……


“这里!”还是马嘉祺眼神好,赶紧叫住刘耀文。


“Hello啊,”宋亚轩也凑了过来,“文哥。”


“丁儿还没来呢?”刘耀文环顾一周没看到丁程鑫,他转身坐到沙发里开始玩手机。


马嘉祺和宋亚轩拿起自己的吉他随意拨弄起来,上午的阳光正好,屋子里的三位少年自在又惬意。


“已经无聊到这种地步了吗?”丁程鑫背着斜挎包,开心的走了进来。


“终于到了!”刘耀文小声的说着,看着丁程鑫坐到自己身边。


“你可真慢,我都围着长江国际走了二十圈了!”马嘉祺欠欠的逗丁程鑫。


“我们今天干嘛呀?”丁程鑫放下包,转了转眼睛悄悄问大家,见对面两人摇头,他又伸手在摄像机看不到的地方捅了捅刘耀文。“干嘛呀?”


“不知道啊。”刘耀文也耸了耸肩,顺手递给丁程鑫一把吉他。




开门声响起,打断了三人同时开启的吉他独奏。


“今天把大家叫过来,主要是代表公司通知三件事情。”看着不常出现的某位高层领导坐在他们对面,四位少年互相看了看,慢慢收敛笑意。“第一,公司决定台风少年团即日起解散重组。”


丁程鑫的手还撑着头发,听到这话时脸上顽皮的神色还未完全消散。


马嘉祺觉得自己好像出现了幻听,眨眨眼有些不确定。


宋亚轩当即静止住了,脑中嗡的一震,来不及思考这句话的含义。


刘耀文看着对面的领导,眼中闪过一丝不可置信。


很快,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他们几个迅速调整好状态,又或者是强行压住心里的波涛汹涌。


“第二,各位即日起恢复练习生身份,公司会加入三名新的练习生,跟大家一起通过舞台PK、粉丝投票,决定新的台风少年团五名成员及组合C位。”男人不紧不慢的继续投下惊雷。


丁程鑫眼圈发红的看着地面,马嘉祺强装平静的调整呼吸,宋亚轩一动不动似在思考,刘耀文露出苦笑随即收回。


“第三,姚景元,”男人说话时稍有停顿,“公司在跟他就训练状态的沟通中,他表达出了专注影视发展的意愿,因此姚景元不参与本次台风少年团的重组。”


终于三件事都说完,丁程鑫呼出一口气,疲惫的靠在沙发背上一秒钟,又甩了下头发努力坐直。


刘耀文下意识的抠着手,眼神中透露出几分不知所措。


“因此,参与本次重组的练习生共七名,一会儿会有两位参与重组的练习生跟大家见面。”他并没有给少年们平复心情的时间,两位老朋友早已在外等候多时。


马嘉祺和宋亚轩努力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后,对视一眼又默默收回。


男人离开后,四位少年互相看了一下,屋子里的工作人员依旧在尽职的拍摄,他们什么也没说,三个人拿起手边的吉他心不在焉的拨弄着,刘耀文迫不及待掏出手机给姚景元发消息。


不过几分钟时间,绿色的对话框铺满屏幕,刘耀文眼睁睁看着姚景元的头像闪过几次的对方正在输入中,等了又等却还是没等到他的回答。


这时门再次被推开,张真源略带紧张的走了进来,他局促的坐在离门最近的宋亚轩身旁,笑着跟大家打招呼。


五位少年不咸不淡的聊着尴尬的天,此时刘耀文的手机震了一下,他看了眼摄像机,强忍着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手机,只在心里不断猜测是不是姚景元发来的。


丁程鑫伸了下腿,不着痕迹的碰了碰刘耀文的鞋,眼神中暗含警告。


以前录制时但凡刘耀文走神或者不积极配合,丁程鑫总是会这样提醒他,若是被站在他俩中间的姚景元看到了,就会下意识冲丁程鑫笑,微微侧身把刘耀文往自己身后藏。


想到这里,刘耀文没忍住,豆大的眼泪瞬间掉出。


丁程鑫见状立马起身,没等工作人员发现,他快速的站到刘耀文身前一把搂住他往自己怀里按,嘴里还嘀嘀咕咕的说着:“怎么一大早就犯困啊,清醒一下!”


刘耀文的眼泪全都蹭到丁程鑫身上,任由丁程鑫对他的脸又揉又搓,默默配合。


马嘉祺看着面前互动的两个人后,隐晦的看了张真源一眼,见他和宋亚轩正在聊音乐,便顺手把自己手里的吉他塞过去,起身也走到刘耀文身旁。


正闹着,门又一次被推开。


“Hello!”一个刘耀文不认识的男生先是鞠了一躬,然后小跑进来。


“嗯?”丁程鑫惊讶的睁大眼睛,“严浩翔!”


“找个地方坐吧。”张真源看起来倒是不意外。


严浩翔面带微笑的坐在宋亚轩身边,这也是离张真源最近的空座,很好的缓和了他的紧张。


马嘉祺拉着刘耀文坐好后,丁程鑫才不紧不慢的走过去,检查了下刘耀文的状态还算可以,眼神又复杂的看向严浩翔。


“来,给耀文介绍一下吧。”丁程鑫开口道,“他叫严浩翔,然后他是刘耀文。”


“你们俩也没见过吗?”马嘉祺见丁程鑫隔着自己还是把手在刘耀文腿上拍了拍,就知道他是不放心小孩,自己也承担起润滑油的作用。


“没有。”刘耀文被很好的转移了注意力,还能露出笑容回答马嘉祺的问题。


“哎,你多少岁来着?”严浩翔走的时候太小又太早,这几年丁程鑫被时间推着走,原谅他实在记不清严浩翔的年纪。


“我,我04年,今年15了。”严浩翔倒没在意这些,大家的反应比他预想中好多了。


“我今年14。”刘耀文有些遗憾,弄了半天自己还是最小的。


“这是马嘉祺,比你大一岁。”丁程鑫介绍完马嘉祺又问宋亚轩,“你见过他吗?”


“我见过。”宋亚轩露着牙笑嘻嘻的说着。


“我肯定见过。”不过几分钟,张真源已经找回一点熟悉的感觉,和宋亚轩一样傻乐着。


“我见过吗?”丁程鑫又在故意耍宝逗大家,“噢,我见过!”




六位少年集结完毕,没有等来第七个人,工作人员宣布录制结束,接下来进行单人采访。




“会有一点沮丧?失落?”丁程鑫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我就觉得应该是难过吧,我没有生气。”他摇摇头,“难过的地方就在于重组肯定是因为这个团不好,才会重组。可能,没有带领好这个团吧。”


身为队长,他很自责。




“哎……”马嘉祺坐在舞蹈室地上,长叹一口气。“我只能说是,只是消失掉了那个团名而已,但是它到底在不在呢,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点数吧。”说出如此不客气的话,马嘉祺心中早就憋了一团火,无处可发。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我会遇到无数旅客,但是最后留在你身边的那些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马嘉祺毫不畏惧的盯着摄像机旁的工作人员,“因为这些朋友是我可以自己真心选择的,我会觉得有一个这个状态,会比强行达到某种目的要好多了。”




“很崩溃。”宋亚轩即使在说这种话时,脸上也会习惯性的挂上笑容。“好不容易出道了,现在又解散了。”


“一开始明明说好了五个人相伴同行,不离不弃。接着又变成台风少年团要解散重组。”宋亚轩瞟了摄像机一眼,“这让我以后不好意思再提到‘少年不独行’。”




“我觉得吧,现在这种不温不火的感觉不上不下的嘛,一直中等的话,我认为没有必要再这么下去。”刘耀文把话到嘴边的控诉咽了回去,“要不然就不做,要不然就做最好。”


“没做好,每个人都有责任。大家,就一起承担吧。”




折腾了一小天,马嘉祺匆匆吃了口饭就赶往机场。临近中考,宋亚轩录制完单人采访也被接回家。天色渐晚,张真源和严浩翔一起结伴坐电梯。


刘耀文看着转眼间空荡荡的屋子,像只迷路的小狗,还没等摸到丁程鑫怀里求安慰,就先被他哥按着后脖颈给扔进更衣室。


“丁儿?”刘耀文一脸诧异的看着丁程鑫,“怎么了……生什么气呀?”


“刚才的采访你是怎么说的?”丁程鑫双手掐腰,更衣室本就狭小,这下更显得刘耀文无辜又可怜。


“我是怎么说的?”刘耀文不禁吓,现在他大脑一片空白只会重复丁程鑫的话。


“你说,你认为咱们团没有必要再这么下去了?”丁程鑫看着眼前可怜巴巴的刘耀文,怒火不自觉下去一些。“这是你的真心话吗?”


“不,不是!”刘耀文赶紧摆摆手,结结巴巴的答道。


“你希望台风少年团解散,是吗?”丁程鑫明知道不是这样,却还是气势不减的吓唬小孩。


“我没有!”刘耀文急得头上开始出汗,“哥,我真没有!我从来没有想过团会解散的!你相信我呀!”


“那你刚才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丁程鑫当然相信他,但粉丝会怎么想?他皱着眉将刘耀文按到座椅上,“我没教过你该怎么面对采访么?这种话播出去你又不怕被骂了?”


“可是,只有说同意他们的做法,接下来的话才有可能不会被剪掉……”刘耀文开始用手背擦眼泪,“没有打出知名度,从台前到幕后的每个人都有责任,凭什么他们只怪你?”


丁程鑫正准备打掉刘耀文的手,听到他的话时一下子愣住了,手中的纸巾毫无生气的掉落在地上。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想当队长吗?”对面的工作人员问道。


“想啊。”丁程鑫抓了抓头发,强撑着露出一丝微笑。“为什么不想?”


“现在的这个队长,你觉得……”半分钟的沉默,工作人员看着手中的台本有几分犹豫。


“你够格吗?”




“现在的这个队长,你觉得……你够格吗?”趴在门外偷听的刘耀文没有等到丁程鑫的回答,也许无论他说什么都是错。


刘耀文悄悄捂住嘴,生怕被丁程鑫发现他看到此刻的难堪,泪珠在他的眼眶中打转,倔强的不肯落下。


手机又震了一下,是工作人员给刘耀文发消息要他抓紧时间过去采访,阴差阳错也好,近乡情怯也罢,他终于还是在最兵荒马乱的时候看到了姚景元的回复。


“小刘耀文,要好好的。”






评论(38)

热度(1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