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不是朋友,只是普通情侣(12)


大年初一,六点多的鞭炮声成功的吵醒刘耀文,身旁的刘耀武昨晚没熬到十二点就睡着了,刘耀文也懒得把他弟抱回自己的房间,兄弟俩挤在一张床上凑合了一宿。


刘耀文皱着眉揉了下自己鸡窝似的头发,旁边的弟弟睡得正香,他小心翼翼的下床,客厅里餐桌上的食物正冒着热气。


“妈,有什么吃的?”刘耀文晃晃悠悠的往卫生间走,“有点饿了。”


“快来吃饭吧,我刚热好的!”刘爸爸赶紧把大儿子的碗筷摆上桌,“还以为你俩得睡到中午呢。”


“现在天天上班,习惯早起了。”刘耀文洗完脸后精神多了,“耀武还睡着呢,咱仨先吃。”


“快快快,让一下!”刘妈妈把一杯热牛奶放到刘耀文面前,“我还以为你跟上学时候一样,寒假起不来吃早饭呢,牛奶都没提前给你热。”


“妈,我都多大了,不用特意给我热牛奶喝的。”刘耀文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妈妈。


“我管不了你了是不是?”刘妈妈伸手敲了下他的头,“多大了都要喝牛奶啊!”


听到这句话时刘耀文不由得愣住了。




“都几点了,马上来不及了!”刘耀文匆忙的从卫生间跑出来,清晨的阳光照在他慌乱的身影上,暖中带有一丝心烦。“我不喝了!”


“本来就没吃饭,再不喝点暖的怎么行。”丁程鑫把牛奶放在刘耀文面前,甩了甩被烫红的手心,另一只手飞快的查着地图。“这会儿正好不堵,我先下去了,车里等你!”


“你要送我?那你迟到怎么办?”刘耀文被烫得直吐舌头,“以后真的别给我热了,我都多大了……而且早上哪有时间慢慢喝啊!”


“好好好,下次我早点给你热!”丁程鑫边穿鞋边哄他,“听话,多大了都要喝牛奶啊!”


“等等!”刘耀文喊他哥,“我打车就行了,你快去上班吧!


“笨,车里有吃的!”丁程鑫朝他笑了一下,“别磨蹭,快点下来啊!”




“儿子……儿子……刘耀文!”


“哎哟!”刘耀文捂着脑袋,“好疼!”


“我跟你说话呢,心不在焉的!”刘妈妈一边埋怨的瞪了刘耀文一眼,一边又伸手给他揉了揉。“想什么呢?”


“没,没想啥啊。”刘耀文心虚的低下头,喝牛奶的时候眼睛还眨个不停。


刘父刘母对视一眼,都没说话。


“妈,这……”刘耀文喝完牛奶终于恢复正常准备吃饭,刚拿起筷子时他又愣住了。“我要是没看错的话,这都是昨晚的菜吧?”


“对啊,”刘妈妈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剩的还没吃完呢。”


“……”被老爸在桌子底下偷偷踹了一脚后,刘耀文哪里还敢说话,默默低头夹起一块排骨往嘴里塞。


“哥……”刘耀武揉着眼睛从刘耀文的房间中走出来,“你手机一直在响,吵死人了……”


刘耀文放下筷子就往屋里跑,拖鞋差点甩掉一只。


刘耀武抓了抓头发,往自己屋里走去。


“耀武,”刘妈妈赶紧叫住他 ,“过来!”


“妈,都说了我不吃早饭,没睡够呢!”刘耀武头都没回继续走着。


“过来,问你正事!”刘爸爸也喊他,见小儿子睡眼惺忪的站在自己面前,话到嘴边又有些问不出口,只好偏过头去看老婆。


“耀武,刚才哥哥手机是谁给他打的电话?”刘妈妈瞪了他一眼,转过身又耐心的问小儿子。


“我哪知道。”刘耀武摊手,假装无辜的说道。“我又不认识。”


“那名字呢,男生女生?”刘爸爸追问道。


“真不知道,不过备注是两颗爱心。”刘耀武本想装出神秘的样子,最后还是绷不住笑出声来。“你们说,我哥是不是谈恋爱了?”


刘父刘母又对视一眼,眼中尽是笑意。


“行了行了,赶紧回去睡觉吧!”刘妈妈笑着把小儿子往卧室推。


“那我都告诉你们这么重要的信息了,不给点奖励吗?”刘耀武笑嘻嘻的转过身对妈妈撒着娇。


“压岁钱都给你了,还想要什么?”刘爸爸笑容满面的大口吃着饭,“说来听听!”


“很小很小的要求,”刘耀武拉着他妈妈的手一脸兴奋的说:“可以不吃剩菜吗,我想点外卖!”


“大过年的点外卖!”刘妈妈立刻收敛了笑容,“你再说一遍!”


“……”刘耀武赶紧后退两步,“我没说话,我去睡觉了!”




过了快半个小时,刘耀文才舍得从房间里出来,菜都凉了也不介意,更没有发现平时五分钟就催一次的妈妈这次竟然一句话没说,安安静静的等他吃饭。


尽管已经吃饱了,但是接收到老婆的信号,刘爸爸还是又添了碗粥,准备跟大儿子搭话。


“耀文啊,你上次说现在是跟一个小伙子合租是不是?”刘爸爸试探着切入话题。


“对啊,合租比较便宜嘛。”虽然只是寻常聊天,但刘耀文的睫毛还是抖了一下。


“两个人一起住方便吗?”刘妈妈不停的给刘耀文夹菜,“要不回去之后搬出来吧,房租你不用担心,妈给你钱。”


“不用,我都多大了还花家里的钱!”刘耀文赶紧拒绝,“而且我俩住的挺好的,挺方便的啊,不用搬。”


见儿子还没开窍,刘父刘母也不好多说什么。


“平时跟小姑娘出去玩,要照顾好人家知道吗?”刘爸爸忍不住嘱咐道,“别一天就知道打篮球,也陪人家逛逛街什么的。”


“哪有小姑娘啊!”刘耀文嘴里的饭都没来得及咽下去就一脸震惊的反驳他爸,“我天天上班都忙死了,哪有时间陪什么小姑娘逛街……”


“你没处对象吗?”刘妈妈也是一脸疑惑。


“我,我当然……”刘耀文的耳朵又红了,“还没有啊……”


“没有就没有呗,你慌什么?”刘爸爸好笑的看着刘耀文,“那你平时做饭多吗?是不是每天都点外卖啊?”


“我没有,我哪敢……”刘耀文说完又有些心虚,“我偶尔也会做一下的!”


“那你对象会做饭吗?”刘妈妈出其不意的问道。


“会啊,他做的可好吃了。”刘耀文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缓缓捂住自己的嘴。


“……”


“……”


“这孩子,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刘妈妈也揶揄儿子,“又不是早恋,你怕什么啊!”


“就是,大小伙子还扭扭捏捏的。”刘爸爸也开启八卦之魂,“怎么认识的?她是哪里人啊?”


“重庆人,”刘耀文不好意思的摸摸头,“有次我把他认错成亚轩了……就这么认识了。”


“宋亚轩?”


“认错?”


刘父和刘母一脸错愕的看着彼此。


“一米八五的女孩子?”


“肩宽体长,还是短发?”


“在篮球场认错的吗?”


“南方女孩长那么高?”


看着父母震惊的脸刘耀文心跳如雷,思考着该不该讲实话。


“昨晚我和你爸看春晚的时候,你也是在跟她打电话?”刘妈妈突然问道。


“嗯……”刘耀文小声的答道。


“没事,女孩子个子高更好看!”刘爸爸赶紧乐呵呵的打圆场,“以后孩子基因好!”


“对对,咱家不在意这些,只要你俩开心就行!”刘妈妈见不得儿子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紧随其后也哄起来。


“你俩就好好相处,”刘爸爸拍了拍刘耀文的背,“等稳定下来了也带回来给我们见见,一切顺其自然就行。”


“或者我们去重庆也行,我和你爸还没去过呢。”刘妈妈也有些激动。


“先别想那么远,还没到那步呢!”


“那也不能耽误人家女孩子的青春啊,早晚的事嘛!”


听着爸爸妈妈越说越上头,刘耀文人生中第一次觉得有些愧疚,他不知该不该现在就打破父母这份美好的期待。


“哥,你没事吧?”刘耀武不知什么时候从房间钻出来,正蹲在地上担忧的看着他。“你看起来不太好……”


刘耀文怔怔的看了弟弟一会儿,抬起头一脸认真的对父母说:“我对象叫丁程鑫,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名字可真好听!”


“一听就是个好孩子!”


刘耀武没理会父母的话,盯着他哥看个不停。


“他为人正直、热情还很善良,对我也很包容。”


刘父刘母越听越开心,刘耀武却始终觉得哪里不对,刘耀文严肃的脸上有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


“他性子有些急,我俩偶尔也会拌嘴,但是不出三分钟他就会后悔,然后在心里默默的责怪自己。”


“正常,小两口哪有不吵架的!”


“床头吵架……哎哟,老婆你轻点!”


刘耀武没心思理会父母撒的狗粮,他心中的不适越发强烈。


“我真的很爱他,我想和他就这样过一辈子。”刘耀文用尽全身力气不让自己太过失态,他紧张到眼睛都微微发红。“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们——”


“哥!”刘耀武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猛地站了起来下意识的想阻止刘耀文。


“他是男生。”






评论(3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