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不是朋友,只是普通情侣(9)


“你这,怎么又穿个红配绿啊?”丁程鑫看着刘耀文的穿搭一脸惊讶,“又是撞色穿搭?”


“这叫圣诞风!”刘耀文一脸说出来你也不懂的表情,其实红绿白相间的毛衣穿在刘耀文身上还是挺好看的,也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帅穿什么都好看。


“你还过圣诞节?”丁程鑫拿出手机一看,果然今天是12月25日。“年底加班忙疯了,我都没注意到这个。”


“我不过这种洋节,但我喜欢热热闹闹的感觉。”刘耀文终于打扮好了自己,喜滋滋的跑到丁程鑫旁边亲他。“来吧宝贝儿,今天的第一个吻~”


“星期天快乐!”丁程鑫按住他的头,亲了一嘴的柠檬薄荷味。“你买的这个牙膏闻起来倒是甜兮兮的。”


“咱俩用的不是同一管吗?”刘耀文的手不老实的伸进丁程鑫衣服里。


“那为什么你闻起来更甜一点?”丁程鑫被摸的有些痒忍不住想躲,“乖,别闹,让我再尝尝……”




来到家居城,丁程鑫推着车跟在刘耀文身边。


“哇,这种客厅好好看啊!”刘耀文跑到沙发上试坐,又拿过一只抱枕抱在怀里。


“当然好看了,布置的小而温馨。”丁程鑫看着暖黄色的落地灯也不住的点头,“又这么干净,哪像咱家!”


“咱家怎么了,我每天收拾的也很干净啊!”刘耀文有些底气不足的反驳道。


“是,除了沙发上的袜子、茶几上没吃完的零食、不知道遗落在哪个缝隙里的游戏机还有永远也找不到的电视遥控器之外,咱家客厅还算是蛮干净的!”丁程鑫笑眯眯的带着刘耀文往前逛。


“那袜子是我洗干净的……”刘耀文把玩着桌上的小饰品小声反驳,“那你还不相信我呢!每次看电视找不到遥控器,你都要逼我站起来!”


“那你说,是不是每次你屁股底下都有!”说着,丁程鑫打了下刘耀文的屁股,转头看见某款新出的星月造型的吊灯,打断了他俩的斗嘴。


刘耀文见他看得出神,拿过旁边的智能开关试探着按了一下,灯光一下子变得昏暗又柔和。“真好看啊,哥!”


“嗯,三档调节的。”丁程鑫示意刘耀文再按一下。


随着刘耀文的动作,月亮的灯光稍亮了一些,几颗星星依旧紧紧的围绕在旁。


“你想象一下,”丁程鑫悄悄搭上刘耀文的肩跟他耳语,“偶尔某个周五的晚上,煎个牛排,煮碗意面。”


“倒点红酒,我下班后再买几朵玫瑰花?”刘耀文偏过头笑着看向丁程鑫。


“买三朵吧,插在白色或者透明的花瓶中。”这一刻丁程鑫好像听不到嘈杂的环境音,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刘耀文看。“吃完饭,把灯光调到最暗,我们可以跳支舞”


“我不会跳舞,你可以教我。”刘耀文挑眉,笑得一脸无辜,“我可能学的有点慢,你要亲亲我。”


“不认真学,丁老师要惩罚你了……”丁程鑫舔舔嘴唇,又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轻笑。


“买!”刘耀文一锤定音。


“买什么买!”丁程鑫笑着敲刘耀文的头,“房子是人家房东的,好好的换什么吊灯!以后搬家了也带不走!”


“那你不是喜欢嘛……”其实这些刘耀文也知道,但他舍不得让丁程鑫失望。“都想得那么美好了……”


“以后再买,会有机会的。”丁程鑫拉过刘耀文的手,趁四下无人,轻轻亲了下他的手背。“走吧,去看床上用品,这个你要是有喜欢的可以买!”


“那我要一套小猪佩奇的!”刘耀文开心了之后总是忍不住想故意惹他哥生气。


“你敢!”




“哎,你看!”逛到下一个展区,刘耀文拉着丁程鑫往其中一间布置好的卧室走去。“现在小孩子的书桌都这么先进啦,居然还能调节桌椅的高度!”


“这个是专门定制的学习桌椅,”丁程鑫仔细看着旁边的介绍牌,“跟咱们小时候肯定不一样啊。”


“可真舒服啊,还自带靠垫!”刘耀文直接试了起来,也幸亏他瘦,尽管一米八几的个子还是让他成功坐进去。


“果然还是小孩好啊,”丁程鑫走过去按住桌面不让他动,“等一下,这个好像是要——”


“不需要!”刘耀文难得的慌张起来,笨手笨脚的就要钻出去。


“进去!”丁程鑫抓着他的肩膀,笑得开心。“来,我帮你扣好,小孩子!”


行吧,为博美人一笑丢脸也值了,刘耀文一脸无奈的顺着丁程鑫的力道乖乖听话,眼睁睁看着他哥把安全扣系好。


“你看,这多好!”丁程鑫一脸的坏笑,凑近刘耀文又开始逗他。“宝宝椅嘛,就是要给宝宝坐呀!”


眼看着周围偷笑的人越来越多,刘耀文红着脸让他哥赶紧解开,哪知丁程鑫这么大胆,趁着低头帮他解安全扣的时候,竟然摸了一把……


“哈哈哈怎么了?”丁程鑫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见把人惹羞了又走上前低声哄道:“宝宝长大了,可不是小孩子了呢……”


“你别说风凉话了!”刘耀文哪里是羞红了脸,他是发现自己出不来了急的脸都红了。“快点,先把我拉出去!”


终于,在丁程鑫的帮助下刘耀文顺利的钻了出去,没有闹到不得不求助工作人员的地步,有惊无险可喜可贺。




终于从儿童房逛到主卧区,丁程鑫正看着太空人主题的床上四件套,摸了摸质感还挺好。“刘耀文,来看看这个。”


喊了好几声刘耀文才过去,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想什么呢?”丁程鑫摸摸刘耀文的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不远处有只大粉猪抱枕,可怜兮兮的趴在床上。


“那个猪我刚才在玩具区见到过,应该是哪个小孩拿着玩,玩够了随手扔在这里的。”刘耀文突然说出这句话。


“那咱们给它送回去?”丁程鑫猜测道。


“我去就行了,你在这等我吧。”刘耀文觉得自己挺幼稚的,挠挠头勉强笑了一下。


“你等等我呀!”丁程鑫见他转身就跑,推着车立刻追上去。“怎么了?不开心?”


“没有。”刘耀文抱着猪,跟丁程鑫逆着人流慢慢走。“我家里也有个抱枕,和这只猪长得很像。”


“想家了?”丁程鑫伸出胳膊,手掌轻轻拍了拍刘耀文的肩,借着这个动作就像把他揽入怀中一样。“要不元旦我陪你回家一趟吧,就是不知道现在能不能买到票。”


“不用不用!”刘耀文赶紧拦下丁程鑫立刻就要买票的手机,“我是有点想那只猪了,它是我一个哥哥送给我的。”


“你哪个哥哥啊?”丁程鑫追问道,“怎么没听你提过?”


“是我上初中时邻居家的哥哥,他家里只有爸爸,喝多了酒爱打人,我妈就总让他在我家里呆着。”刘耀文微微低下头,不想外泄自己的情绪。“那时候我不懂事,总觉得他在跟我抢妈妈,一开始就很不喜欢他。”


“那后来呢?”


“后来我知道了他的不容易,也很心疼他的处境,我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就在几个月之后他爸爸突然让他辍学出去打工。”刘耀文掩去自己的伤感,“然后他就走了,当时我在学校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也没来得及送他。回家之后才发现他把他最喜欢的那只猪留给我了。”


“那他去哪儿打工了呀?你没有他手机号吗?”


“没有,我那时候才初二,哪里会有手机啊,他爸也没有给他买过。”刘耀文确实很遗憾,“当时天天都能见面,我俩连QQ都没有加过。”


“没准他也在北京呢!”丁程鑫见不得刘耀文难过,不引人注意的用力的握了下他的手。“他叫什么名字?”


“景元,姚景元。”刘耀文笑了笑,让丁程鑫放心。“我没事的,其实见不见到都不重要,他过得好就行了。”


“不往回走了。”丁程鑫一把拉住刘耀文,把那只猪放进购物车里。“把我们的小猪带回家!”


“真的?”刘耀文有些心动,但鉴于实用性不高他还是忍不住说:“可是床上没地方放啊。”


“你还想放床上?”丁程鑫故意点了下刘耀文的额头,转移他的注意力。“没门儿!咱家床上的猪有一只就够了,它只能睡沙发!”


“行行行,睡沙发也行!”刘耀文迫不及待的点头,“等等,你说床上的猪是在说谁?”


“谁笨就说谁!”




“刘耀文,你别逼我发火啊!”丁程鑫第三次否决了刘耀文的点菜后,双手抱在胸前皱眉看着他。“肚子刚好了一天,生冷海鲜都不许碰听见没有!”


“这个三文鱼是熟的……”刘耀文小声嘀咕道,“好好好,那牛肉饭总行吧!”


“这还差不多,”丁程鑫转过头去看菜单,“你不是爱吃这里的土豆泥嘛,再来块小蛋糕?”


“大福,要香草味的!”刘耀文冲他笑笑,讨好的心思不言而喻。


丁程鑫没忍住低头一笑,不好意思承认他确实被取悦到了。“我看你就是为了这顿饭才来的吧?”


“你说它一个家居城,餐厅居然这么好吃,真是不像话!”刘耀文又在傻兮兮的对他哥笑,“不过偶尔逛一逛也挺有意思的,有一种即将搬入新家开始美好生活的感觉。”


“确实,”丁程鑫看了看他俩的购物车,“把这么多东西拿回去,咱家是要变个样子了。”


“没事,回去我收拾!”刘耀文的饭送上来了,他大口的吃起来嘴里含糊不清的说道。


“慢点吃,就这么好吃?”对于丁程鑫来说,看刘耀文吃饭是一种解压的享受,看着他低头吃得脸颊鼓鼓的样子,会给丁程鑫一种养育幼崽的奇妙错觉。“对了,你元旦真的不回家?”


“不回啊,很快就过年了,到时候再回去。”刘耀文吃完盘里的牛肉,又盯上了丁程鑫的鸡腿。“你呢?”


“那我回家!”丁程鑫夹了块鸡腿肉放进刘耀文碗里。


“啊?你,你怎么不早说啊!”闻言,刘耀文顿时觉得鸡腿也变得难以下咽起来。


“怎么,你有什么安排?”丁程鑫故意逗刘耀文。


“倒也没什么……”就是好不容易放三天假,想和你一起过二人世界而已,刘耀文在心里默默说道。


“那如果有只小猪诚心诚意的求求我,”丁程鑫吃着香草大福又在给刘耀文下套,“也是可以商量的。”


“你也好久没回去了,新年嘛也该回家一趟的……我没事的,我就在家等你回来……”刘耀文信以为真,也不愿因为自己打扰丁程鑫和家人难得的团聚,说到一半实在忍不住,整个人趴在丁程鑫身上。“哎呀求求你了嘛,要不等过年再回去嘛……啊我不管我不管,你不在我可怎么活呀……”


丁程鑫很享受刘耀文的撒娇,拿过一张纸巾帮他擦嘴角的酱汁。


“好,陪着你,我们一起跨年!”






评论(1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