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不是朋友 只是普通情侣(10)


1月1日,元旦。


晚上八点多,北京的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丁程鑫在他家小区里漫无目的的走着,时不时打个寒颤,后悔没有把围巾戴下来。


“怎么了?大晚上的怎么给我打电话?”贺峻霖回家过节了,背景音听起来很乱。


“忙吗现在?”小区里家家户户都亮着灯,几乎能感受到那种热闹的氛围,丁程鑫靠在今夜无人问津的健身器材上叹着气问道。


“还行,吃饭了吗?”贺峻霖那边还夹杂着小孩子跑来跑去的声音,衬得丁程鑫这里更冷清了。


“没,不饿。”丁程鑫望着一户人家阳台上挂着的红灯笼发呆。


“出什么事了?”贺峻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很快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说话。“吵架了?”


“嗯,也没……”丁程鑫捏捏眉心,不知该如何作答。“好吧,算是吧。”


“你这是在外面?我怎么听着都是风声?”贺峻霖的声音听起来倒不是很担心的样子,“不过你俩吵架,怎么被赶出去的是你?那可是你家啊!”


“废话,就因为是我家,我把他赶走了你让他去哪啊!”丁程鑫没好气的骂他,“反正那里是我家,我还不是想回就回。”


贺峻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行吧,那说说吧,你俩平时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今天又是元旦,因为什么事吵起来了?”


“还不是刘耀文,整天招蜂引蝶的!”丁程鑫的声音听起来就很郁闷,“他们单位有个跟他同一批进来的女实习生,他俩前段时间又是一起转的正,也不知道刘耀文平时给了她什么错觉,昨天跨年他们部门聚餐,今天晚上我翻他手机的时候发现那个女生在朋友圈发了张她和刘耀文的单独合影。”


“哟,小姑娘这么勇?”贺峻霖边啃苹果边当捧哏,“然后呢?”


“我就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说一起跨年比较高兴,大家互相之间都合拍了的。”丁程鑫越说越生气,“那怎么不见她发别人呢?我跟你说那个女生就是喜欢他!肯定的!”


“那刘耀文平时在单位没说过他有对象的事吗?”贺峻霖问道。


听到这话,丁程鑫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他问过我能不能说,我没同意。”


“为啥?”贺峻霖奇道:“他长得那么帅,不宣示主权你也放心?”


丁程鑫先是没吱声,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怎么说啊,就算是在北京,也没必要告知全公司他是个同性恋吧。”


“可是……”贺峻霖有些犹豫的说,“你以前那些男朋友不也有拿着你的照片,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的嘛,也没见你阻止过啊。”


又是一阵沉默,电话里只能听见风声。


“阿程哥,我说错什么了吗?”还是贺峻霖先扛不住了。


“他不一样。”丁程鑫仿佛要把一辈子的气都给叹完,“是我先招惹他的。”


“什么?”贺峻霖皱眉,这跟他在宋亚轩那里听到的版本不一样。


“刘耀文这个人很乖,你别看他长得一副花心的样子,实际上根本没谈过恋爱。”丁程鑫短暂的陷入回忆之中,“是我先亲他的,也是我哄着他答应和我在一起的。”


“这也算是你情我愿吧,”贺峻霖努力帮丁程鑫找补,“他要不愿意,你也逼不了。”


“那个女生很漂亮,大眼睛娃娃脸,以前听刘耀文说她也挺能干的,聪明又上进。”丁程鑫强忍着难受,以旁观者的角度说道。“如果他俩在一起的话,应该也会幸福吧,耀文性格好,他跟谁在一起都会过得很好的。”


“干嘛呀干嘛呀?”贺峻霖在电话另一头赶紧叫停,“好好的你还真要跟人家分手啊!”


“行了,不说了。”零下的温度真的很冷,丁程鑫被冻的发抖,说完就要挂电话。“我还有事。”


“等等!大晚上的你还有什么事?”贺峻霖在电话里大喊。


“买烤冷面。”丁程鑫哈着气边走边说,“前两天刘耀文买了个烤冷面,一口没吃着全洒车里了,让他念叨了半宿。”


“给他买烤冷面?”贺峻霖一脸无语,“你这是又不分了?”


“你盼我点儿好吧!”丁程鑫啪的挂掉了电话,大步走向小摊车。“你好,要一份烤冷面,双肠双蛋的,等会儿回来取。”




等丁程鑫拎着两听可乐从超市走出来,一抬头就看见刘耀文抱着胳膊站在树下等他。


“怎么出来了,我不是说了一会儿就回去嘛。”丁程鑫快走了两步,走到刘耀文身边,拉着他往家走。“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我一直跟着你来着。”刘耀文走得急,身上还是在屋里穿的那件灰色卫衣,外面套着丁程鑫刚回单位拿回家的黑色羽绒坎肩,还没来得及洗就出现在刘耀文身上。


“赶紧回家!”丁程鑫把羽绒服脱下来披到刘耀文身上,“我马上就回去!”


“不用取了,烤冷面在我这里。”刘耀文把坎肩拉锁拉开,里面的烤冷面还冒着热气。


“傻不傻啊,再给你烫着!”丁程鑫一把把烤冷面拿了出来,另一只手牵住刘耀文。“回家!”




屋子里飘着烤冷面的香味,茶几上静静的站着两罐可乐。


“我已经跟她说清楚了……”刘耀文急切的想给丁程鑫看他的手机。


“说什么啊,想发什么是人家的自由。”丁程鑫随手把羽绒服扔在沙发上,又把刘耀文的手按下去。“你不用跟她说。”


“那我给你下点面吃?”话音未落,刘耀文就撸起袖子要去厨房。


“不用了,我真的不饿。”丁程鑫似是想说些什么,看着刘耀文有些发红的眼睛又不敢继续。


“哥,你别这样。”刘耀文拉住丁程鑫的胳膊,“那你想要我做什么?”


丁程鑫低着头不去看他,故作轻松的拍了拍刘耀文的手问他:“你以前喜欢男生吗?”


“什么?”刘耀文要哭不哭的眼睛中有些茫然。


“那你以前应该是喜欢女生的吧?”丁程鑫的心沉下去几分,他强逼着自己问出口。


“我——”刘耀文还没等说话,就被丁程鑫从怀里推了出去。


“行了,不用说了。”丁程鑫最后一刻还是怕了,他赶紧打断刘耀文的话,仓促的转身就要跑,哪知道下一秒就身体腾空,被刘耀文扛在肩上。


“丁程鑫,你真是欠收拾!”刘耀文扛着他往卧室走,被他哥用膝盖顶了下胸口后,刘耀文也毫不客气的往丁程鑫屁股上揍了一巴掌。


“你干什么!”丁程鑫被摔得七荤八素的,倒在床上没爬起来。


“你要干什么?”刘耀文坐在床边生气的看着他,“丁程鑫,你怎么那么霸道啊?说在一起的也是你,要分开的也是你,大过年的半夜离家出走的还是你,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后悔了行不行!”听着刘耀文的控诉,丁程鑫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想让你做个正常人!”


“我就是正常人。”刘耀文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眼泪顺着脸留下,一滴滴的砸在床上。“是,你说的没错,我以前从来没喜欢过男生,但是我也没喜欢过女生。但是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你,我很清醒,也很正常。”


“那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只是没遇到喜欢的女生,又或许东躲西藏的爱情总有一天会让你疲惫……”刘耀文眼里的感情太浓烈,丁程鑫低下头不敢看他。


“那你有没有想过,现在这样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刘耀文吸了吸鼻子,又掏出手机,打开刚刚没给丁程鑫看到的对话框。“你说得对,东躲西藏的不是爱情,所以我真的跟她说开了。”


“疯了吗?你到底想干什么?”丁程鑫一把拿过手机,刘耀文把一切都告诉那个女生了,更令他意外的是,对方不仅没有生气,反而为自己的打扰认真的道歉,甚至在最后还大方的祝福他们。


美好的简直不像真的。


“我就是想让你开心。”刘耀文被眼泪糊了一脸,“从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想和你在一起。为了能让你多喜欢我一点,每次见面我都要换好多套衣服。出去玩之前我都提前做好攻略,带你去的每一家餐厅都是我仔细筛选过的。你喜欢的那家日料店,怕你舍不得吃,我上周还特意充了会员,想着当新年礼物送给你,你可倒好——”


“多少钱的会员?”丁程鑫突然抬手打断刘耀文的话,“你又偷摸藏私房钱了?”


“我没有!”刘耀文避重就轻的试图逃过一劫,“是年末刚发的绩效……”


“多少钱!”丁程鑫拍了下床,成功的把刘耀文吓得打了个哆嗦。


“一万。”他小声说完就快速的用手护住头。


“你有病啊,充一万的会员!”丁程鑫一巴掌打到刘耀文的胳膊上。


“是你说他家好吃我才充的……”刘耀文立刻窜到门口,还不忘小声嘀咕。


“他家确实好吃啊,我又没说错!”丁程鑫气场全开,不怒自威充刘耀文勾勾手指头。“过来!”


“哥,你,你轻点打……”刘耀文磨磨蹭蹭的往床边走,“我还在生气呢……”


丁程鑫又抬起手,看见刘耀文吓得闭上眼睛,他终于露出今晚的第一个微笑。“对不起。”


刘耀文愣在原地。


“今天的事都是我不对,是我胡思乱想,还不听你解释。”丁程鑫拿过床头柜上的纸抽给刘耀文擦脸,“我是真觉得自己挺坏的,带坏了你……我希望你可以拥有最好的人生。”


“有你才有最好的人生。”刘耀文的一颗心终于落定,他凑过去轻轻碰了下丁程鑫的唇,没忍住又悄悄舔了一口。


丁程鑫按住刘耀文的脑袋,两人吻得难舍难分。“你还生气吗?”他故意睁大眼睛看着刘耀文,“还生气的话就再打我两下。”说完,他拉过刘耀文的手放在自己身后。


摸着那两团肉,刘耀文的心都跟着疼。“不气了不气了,我刚刚都没收力,是不是很疼啊?”


“那你给我揉揉。”嘴上说得可怜,丁程鑫手速一点不慢的开始脱衣服。


刘耀文的手灵活的伸了进去,“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呢,今天吵架会不会预示着接下来一整年都要吵架?”


“不会的,”丁程鑫忙着吻他,“还没过零点呢,咱俩抓紧时间换个好兆头。”


“什么兆头?你要被我压一整年?”想到这里,刘耀文不禁有些激动。


“想得美!”丁程鑫亲了亲刘耀文哭肿的眼睛,伸手把被子掀开,盖在两人身上。


“等,等一下!”


丁程鑫刚刚伸出胳膊关上台灯,就听见刘耀文喊了一嗓子,飞快的穿上裤子跑了出去。


“干什么去?”丁程鑫躺在床上不知所措。


“烤冷面!你特意给我买的烤冷面!”声音和香味一起从客厅飘进来。


“……”丁程鑫被气笑了,他一骨碌坐起来。“老子裤子都脱了你还去吃烤冷面?”


“不吃完明天就该坏了!”刘耀文的声音含含糊糊,很明显已经大口吃了起来。“还是双肠双蛋的!”


“刘耀文你是真有病啊……”丁程鑫盯着不远处那个鼓鼓囊囊的腮帮子,认真思考今天晚上换位置的事,下一秒他的肚子也叫了起来。


“马上吃完啦!”刘耀文大喊着安抚道。


“等会儿!”丁程鑫赶紧翻身下床,“给我留一口!”






评论(3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