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7)


“来,我给你们吃保健品了!”说着,张真源走向桌子拿起他的瓶瓶罐罐。


“啊,我不要吃保健品……”宋亚轩瘫在床上哀嚎。


“我多大,我14啊兄弟!”刘耀文一脸的不可思议,“我吃保健品?”


“就是,我们不用保健品!”丁程鑫也跟风说道。


“从小养生没毛病好吧!”张真源拿出一个瓶子就开始倒,然后逼近刘耀文。“你要吃草莓味的还是柠檬味的?”


“柠檬。”见张真源非吃不可的架势,刘耀文果断投降。


“一天只能吃一个啊!”张真源给他塞进嘴里后还不忘嘱咐,“你可不许偷吃!”


“吃多了会怎样?”刘耀文嚼了嚼嘴里的维生素,还挺好吃的。


“不知道。”张真源管杀不管埋的答道。


“……”


丁程鑫和宋亚轩听完哈哈大笑。


“来,这个一天喝两包。”张真源又变出一个盒子,开始分里面的药。


“来,你先喝一个。”丁程鑫先扔给刘耀文一包。


“大,大哥先喝。”刘耀文拿着药没敢动,眼睛滴溜溜的转。


“这什么呀?”宋亚轩仔细看着包装,“好喝吗?”


“好喝的!”张真源率先撕开包装,一口干了进去。“别问,喝就得了!”


丁程鑫伸手示意刘耀文先别动,然后自己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喝下去。“哇,好好喝!”


“我还有嗓子药你们要吗?”张真源又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罐罐。


“我!”经过了两轮的实验,刘耀文坚信张真源的这些药都是好吃的。“我要!”


“来,张嘴!”三个少年乖乖的张大嘴巴,张真源一人一个给他们塞了进去。


“真的好好吃!”刘耀文生龙活虎的跳了起来,“我感觉现在充满了能量!”


“来,兄弟们嗨起来!”张真源摇头晃脑的开始了freestyle,唱着谁也听不懂的歌。


宋亚轩咧着嘴在上铺给他打拍子,时不时来个他刚学会的弹舌。


丁程鑫被逗的不行,带着刘耀文一起装台下的疯狂粉丝,掐尖了嗓子喊着:“张真源!张真源!”




在这辛苦练习的日子里,中午的小小欢乐成为少年们难得的放松时间,或许苦中作乐的甜更让人记忆深刻。




又是忙碌的一天,两组都在紧张排练。


“我感觉我嗓子还是不行。”贺峻霖的变声期还没有完全结束,加上这几天也有水土不服的症状,高音一直上不去。


“像昨天那样就可以了。”马嘉祺也有些担心,又怕贺峻霖太执着。


严浩翔深知劝不住他,默默的在另一边一遍遍练习自己的部分。


“就当做我太麻烦,不停让自己受伤,我告诉我自己……”过渡的练习让张真源也很疲惫,同样存在高音的困扰。


“不要,不要!”丁程鑫提高音量喊了一句,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示意他小心。


“你先唱个假声,然后再唱个真声。”宋亚轩在一旁出主意。


“在青春快过半的阶段失去了……”刘耀文怎么也理不顺这几句词,气鼓鼓的一遍遍重复练习。




“十分钟以后到地下二层的小剧场集合。”工作人员敲敲门打断了两组的练习。


几位少年互相看看,都有一种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




声乐老师已经在教室里等待大家。


“今天我来这里的目的是看看大家准备的怎么样。”突然的测评令几人的心瞬间狂跳不已,“首先是严祺霖组的纯唱。”


“完了完了。”丁程鑫听见马嘉祺经过他时小声的嘟囔,竟和他自己的心理活动一样。


“你们自己觉得满意吗?”在听完三人都是还行的回答,声乐老师面无表情的说:“排除掉你们还小还需要练习和进步,我今天把你们当作即将面对舞台的专业歌手来评价。我很好奇你们唱成这样,为什么会觉得还行?”


“酷Guy组准备好了吗?”老师念出组合名字的时候没忍住笑了一下,这也是他今天在这里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和音完全不对,”声乐老师依旧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和音是学的还是自己编的?现在一点都不和谐,每个人也没有消化好自己的部分,我甚至会好奇你们为什么要一起唱这首歌?”


“上次舞台老师们都夸奖你们很不错,我以为我来的时候你们也会表现的一如往昔,今天确实挺失望的。”声乐老师毫不留情的批评道,“你们要练到在舞台上问心无愧的程度!”




考核过后每个人都有些垂头丧气的感觉,没等回到练习室,他们又被工作人员叫住,来到另一间已经摆好桌椅、架好机器的房间,熟悉的画面让少年们不得不强行打起精神,却又疲惫到无人有力气打闹。


“我们马上要进行第二次的分组舞台,在下一次的舞台评定里,输掉的队伍中我们将会产生一名淘汰者。”导演坐在镜头后面读着手上的台本,“淘汰者将在第三场的最终舞台中,仅以嘉宾的形式参演,但丧失最终评定资格。”




“心态都要炸了,我想象不到那个感觉。”


“我觉得很尴尬,随便你们吧。”


“经历的已经太多了,果然又是这个。”


“为什么又要淘汰人?”


“突然一下压力变大了,这个一点都不合理。”


“从很早开始我就很不懂,淘汰的意义到底在哪?”


“有些好笑,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




接下来的时间里每个人都在进行更加严苛的训练,从起床到睡觉,除了吃饭的时间大家没有一刻放松过。似乎永无止境的在排练,即使是刚刚吃过饭不可以剧烈运动的时间,少年们也在抓紧时间练习和声部分。


时间一天天过去,淘汰日也即将来临,如果累能麻痹他们不用去面对这残忍的机制,或许他们也能心甘情愿的忍受。




“耀文呢?”晚餐时间到,其他六人都聚在餐桌上,丁程鑫看了一圈后问道。


“他刚才说回屋一趟,”张真源刚扒了两口饭,“我去找他。”


“我去吧。”离门口最近的严浩翔放下筷子跑了出去,正好他还没吃。


走进四人组的房间,刘耀文仰面倒在床上,两条腿还搭在地上呢人就睡着了。


“耀文,醒醒。”严浩翔轻轻推了推他,“吃饭了。”


“嗯……”刘耀文皱起眉头,把脸埋进被子里。“再睡五分钟。”


严浩翔见识过刘耀文赖床的本事,除了丁程鑫,其他人早起叫他都是这副模样。


严浩翔无奈,刚来的几天他与刘耀文关系还好,但是这一周的超负荷训练已经让严浩翔身心俱疲,他也分不出多余的耐心去哄偷懒的孩子。


“刘耀文,别睡了!”严浩翔拖着灌铅似的腿,把刘耀文从床上拖起来。“丁哥已经很累了,你就让他省点心吧!”


许是听到了丁程鑫的名字,刘耀文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什,什么……”


见刘耀文逐渐清醒,严浩翔强忍着浑身的酸痛,一把把他拽了起来,然后转身出门。


“你刚才说……”刘耀文揉着脑袋走到严浩翔身边与他搭话。


“我说吃饭了!”严浩翔快步走向餐厅,他有些后悔刚刚的一时口快。


“可是你说丁哥……”严浩翔越走越快,刘耀文几乎小跑起来才勉强跟得上。


“我没说,你做梦了。”严浩翔并不擅长与人沟通,脑细胞转得飞快也只憋出这种骗小孩的话来。


“可你明明——”话音未落,严浩翔已经走进餐厅,所有人都诧异的盯着刘耀文。


“明明什么?”丁程鑫见他终于来了松了一口气,殊不知这模样落在刘耀文眼里却扎眼得很,仿佛他真的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小孩子。


“明明说好了等我一起吃的嘛,”刘耀文僵硬的看向宋亚轩,“你不讲武德!”


“我?”宋亚轩倒是没深究这个问题,“谁叫你那么慢,不是说换个衣服就来嘛,哎,你衣服也没换啊!”


刘耀文摸了摸自己被汗浸透的短袖,即使睡了一小会儿,衣服摸起来还是半湿的触感。“睡着了,忘换了。”


闻言,严浩翔又看了刘耀文一眼,明白过来是自己误会他了,开始懊悔刚刚的冲动。


见刘耀文傻傻的站在门口,丁程鑫又皱眉道:“快吃饭啊,吃完了洗个澡,明天就演出了可别感冒了!”


刘耀文只得坐在严浩翔身边,大家留出的唯一空位,两人都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吃完了晚饭。




晚上十点半。


“咚咚,”丁程鑫敲了敲舞蹈室的门,“该休息了。”


贺峻霖和严浩翔对视一眼后都笑了出来,“马哥刚说完这句话。”


马嘉祺在一旁收拾垫子,“快,都十点多了赶紧去洗澡。”


“对!”见两人有要帮忙的意思,丁程鑫跑了过去。“你俩洗完澡好好休息,我帮马嘉祺,很快就回去。”


“快去吧,”马嘉祺冲俩人笑了笑,又挥了挥手。屋子里只剩他和丁程鑫,马嘉祺坐在垫子上问:“他们仨也回去了吧?”


“那当然,我先把他们安顿好才过来的。”丁程鑫拍拍手上的灰,坐在马嘉祺旁边。


“明天怎么说?”马嘉祺望着玻璃外漆黑的天空问道。


“现在还不知道表演完是赢的队长选,还是输的队长选。”丁程鑫也看向窗户,他盯着的却是玻璃中反射的自己。“但不论是谁,我们都不能同意这种做法。而且……”


“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马嘉祺接上丁程鑫的后半句话。


“你有几成把握?”丁程鑫了然一笑,转过头去挑挑眉问他。


“你呢?”马嘉祺也笑,两人默契的伸出手,同时比出数字七。


“可以呀马哥!”见马嘉祺和自己的想法相同,丁程鑫肉眼可见的轻松下来。“这几天没少观察呀!”


“还不是怕你太累,又要当队长又要考虑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马嘉祺躺倒在垫子上,喃喃道:“我宁可多练几遍体能,也不想再天天琢磨这些事了。”


“辛苦我们马哥啦!”丁程鑫心情好,走到马嘉祺身边帮他放松肌肉。


“我这才累几天。”马嘉祺摇摇头,伸手搭上丁程鑫的肩膀。“这样的日子你又过了多久呢?”


丁程鑫被问得一愣,他揉了揉马嘉祺的脑袋又一副笑呵呵的模样。“不怕,会好的!”


“都会过去的。”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