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6)


“今天这个结果不只是单单代表说你们的实力在哪,而是在于你们成长的速度还有你们对这个舞台所付出的到底有多少。”见少年们都点点头,刘隽老师继续说道:“接下来我先发表今天的第三名,严浩翔。”


“谢谢老师。”严浩翔面上平静,反倒是周围几人笑着鼓掌。


“好,第四名是宋亚轩。”刘隽老师也拍了拍手,“恭喜恭喜。”


宋亚轩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


“第六名,张真源。”


其他几位少年不由得收起笑意,张真源倒是一脸坦然。


“在马嘉祺和丁程鑫中会有第一名和第二名。”刘隽老师按照综艺的标准,跟大家卖起关子来。


“可以石头剪刀布决定吗?”马嘉祺也上道的接话,大家相视一笑,紧张的气氛被缓解不少。


“好,今天的第一名是马嘉祺。”刘隽老师笑着宣布,“所以第二名是丁程鑫。”


刘耀文仿佛忘记了自己还未被公布排名,呲着大牙扭头去看他俩。


“今天的第五名是——”刘隽老师故意多停留几秒,镜头也在刘耀文和贺峻霖之间切换。


“刘耀文。”刘隽老师没有过多的折磨他们,“所以我们的第七名是贺峻霖。”


“为了准备舞台大家都辛苦了,今天大家都发挥出了练习时候的水平,我都非常认真的看完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演出。”声乐老师用韩语说着,“比第一次测评的时候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很开心。但是大家还需要更多成长的时间和经验,比起排名,努力让舞台上的完成度更高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更注重唱歌、舞蹈、说唱的进步,我很期待你们的下个舞台。”


少年们再次鞠躬感谢,然后连跑带跳的准备下台。


“请第一名和第二名成员留在舞台上,其他成员回到休息室。”导演拿着麦克对他们说道。


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大家一头雾水,但还是听话的按照要求去做,丁程鑫和马嘉祺站回到舞台中央。


“两位作为这一次舞台评选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下一次舞台的分组和选曲,将大部分由你们两位来做决定。”


“选曲?”丁程鑫不由得一愣。


“是的,下一个舞台将分为三人组和四人组。”导演解释道,“请问马嘉祺,你是选择三人组还是四人组?”


丁程鑫给马嘉祺比手势,想要他选四人组。“这样我就不用换房间了呀,马嘉祺。”


“三人组。”马嘉祺和丁程鑫的想法一样,他懒得收拾东西换房间……


“好的,那丁程鑫自动分配为四人组的组长。”导演的话音刚落,丁程鑫转身和马嘉祺握手试图捏痛他,可惜两人力气差不多大,谁也奈何不了谁。


“我们的下一个舞台共分为三大类,纯唱类、说唱类和舞蹈类。”说完,工作人员开始给他们俩播放歌曲。


“首先由第一名顺位获得者马嘉祺先选一名成员,”导演继续给他俩介绍规则,“然后四人组的丁程鑫组长将可以直接选择两名成员。”




四人间里,丁程鑫坐在原本马嘉祺的床上,旁边还躺着刘耀文,两人安安静静的玩着手机。


“哎,是不是得收拾东西了?”丁程鑫突然说道。


刘耀文没吱声,见丁程鑫走了出去,他这才放下手机默默跟上。


“你这些要拿走吗?”马嘉祺指着上铺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问丁程鑫。


“啊,对呀。”丁程鑫抱着一叠衣服往外走,后面还跟着刘耀文和贺峻霖,俩人手上都满满是丁程鑫的东西。“不然太影响你了。”


“不影响我啊,我也不搁啥。”看着几乎搬空的房间,马嘉祺还有点舍不得。


“小马哥,要不我把我的猪拿来放你这?”刘耀文隔着走廊大声喊道。


“你拉倒吧!”马嘉祺边铺床边与他隔空对话,“晚上你不敢睡又该赖我拿你猪了!”


“谁,谁不敢睡了?”刘耀文想帮丁程鑫收拾收拾,被他哥以添乱为由轰到了一边。


“哎呦,不知道是谁啊天天晚上抱着猪来找我求收留!”丁程鑫手上利索的整理衣柜,嘴上还不忘揶揄某人。


“而且你说他去找你睡也就算了,还每天都天不亮就准时回来挤我的床!”贺峻霖十分感动刘耀文想帮他叠被子的心,然后坚定拒绝,把刘耀文踢给宋亚轩。“说什么不能让人知道他怕黑,弄得我天天四五点就醒!”


“你怎么说出来了!”刘耀文正跟宋亚轩掰手腕呢,听到贺峻霖的话他气冲冲的又跑回来准备理论一番。


“哎!哎!”宋亚轩跟在刘耀文身后跑,“刘耀文!你先把我手撒开!”




张真源躺在严浩翔的床上给自己放松肌肉,帮严浩翔搬家居然比体能课还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


“真源?”刘耀文突然出现在门后,悄悄露出脑袋。“马哥在屋吗?”


“在呢,收拾着呢。”张真源有气无力的答了一句。


刘耀文怀里鼓鼓囊囊的不知揣了什么,兴冲冲的跑进马嘉祺的单人间。


张真源还在躺着闭目养神,没过几分钟就听见刘耀文挨训的声音,再睁开眼就看见某个小朋友可怜兮兮的从单人间走了出来。


“马哥说你了?”张真源冲刘耀文招招手,“过来。”


“马嘉祺他变了,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刘耀文嘴里嘟嘟囔囔的朝张真源走去。


“你鞋呢?”张真源一把把他拽上床,“又光脚跑来的?”


“忘穿了嘛,别念了我刚被马哥唠叨完,还不是着急给他送东西。”刘耀文不服气的伸直了腿,“而且我有穿袜子啊!”


“你给马哥拿什么了?”没理会刘耀文跑得脏兮兮的袜子,倒是他的话引起了张真源的好奇心。


“我把暑假作业全放他屋里了,”刘耀文转脸又笑嘻嘻的说着,“是他跟丁哥说屋子里太空了的,你要不要去看看,现在单人间的上铺都是我的东西!”


“……”张真源险些笑出声来,“那正好,作业不会还可以让他教你。”


刘耀文先是躺在张真源旁边笑的没心没肺,没一会儿又收起笑意微微叹了口气。


“怎么了?”张真源揉了揉刘耀文的脑袋问道。


“真源,你说,选人的时候马嘉祺他最开始是想挑个擅长跳舞的,还是擅长说唱的呢?”刘耀文看着张真源,眼睛里闪过几分迷茫。


张真源想着在台上时,马嘉祺率先选走了严浩翔,若是他想选擅长跳舞的,严浩翔不见得是第一人选,若是他想选擅长说唱的……


“他还挺厉害的,是不是?”刘耀文垂下眼帘,又在无意识的抠手。


“浩翔这场表演确实不错,但你也很棒啊,感冒了还第五呢!”张真源有心想安慰几句,“那你看我,两次了都是第六,卡在出道的边缘。”


“那怎么能一样。”刘耀文摇摇头,看起来有些困的睁不开眼,小声的又嘟囔了一句,头一歪竟沉沉的睡了过去。


张真源愣在原地,直到传来宋亚轩喊人的声音他才缓过神来。




“你怎么过来了?”宋亚轩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刘耀文呢?”


“睡着了,叫不醒。”严浩翔甩甩手上的水珠,“袜子还是我给他洗的。”


“也好,省得他怕黑又不敢睡。”丁程鑫摘下眼镜爬上床。


“丁哥,”张真源躺下后没忍住直愣愣的问道,“你说要是没出道,我们会怎么样?”


“没出道?”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丁程鑫似乎都不存在不出道的可能性,但他没有反驳张真源的话,反而认真的思考起来。“那就正常上学读书呗。”


“还有呢?”张真源闷闷的又问道。


“还有什么……”宋亚轩有些怕黑,把自己藏进被子里说道:“没出道我还要接着去参加其他节目,多半也是走艺术生的道路。”


“没出道我可能就回我爸那边了,估计以后也不会和娱乐圈有什么关系。”严浩翔淡淡的说。


“翔哥,你怕不怕?”宋亚轩在被子里翻了个身,用手敲了敲床,问他下铺的兄弟。


“说不怕是假的吧,”严浩翔在黑暗中苦笑了一下,“你们也知道,我这几年没什么舞台,粉丝流失了很多。”


“要是都能出道就好了,”张真源也叹了口气,“但是浩翔你今天的舞台还挺棒的。”


“都加油吧,”严浩翔把手从被子中拿出来垫在脑袋下面,“下轮表演你们都有想法了吗?”


“晚上的时候歌曲都听过了,还得明天边唱边排,找找感觉。”丁程鑫突然起身,“我去上个厕所。”


这时宋亚轩的床铺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你干嘛?”张真源也跟着动起来。


“一起睡嘛,张张。”宋亚轩爬到张真源床上抱着他不放,“太黑了嘛。”


“先说好了,老实一点,睡着了可不许锁我喉!”张真源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知道啦!”不害怕的宋亚轩连说话声音都高了一些,“哎,你们猜,丁哥干嘛去了?”


“上厕所呗,还能干嘛?”严浩翔有些奇怪的问。


“no no no!”宋亚轩卖起了关子,“来来来无奖竞猜,三二一!”


“拉屎!”


“撒尿!”


“……”宋亚轩推了张真源一下,转过身体面向墙壁。“你俩可真恶心!”


“那他还能在厕所干啥?”严浩翔也被自己逗笑了,“吃饭吗?”


“呕!”张真源踹了下床板,“越说越离谱!”


“好吧告诉你们啊,”宋亚轩也不想再听他俩猜下去,“丁哥肯定是看刘耀文去了!”


“不是有贺儿陪着呢吗?”张真源大受震撼,“这也不行啊?”


“哎哟,丁哥不放心嘛!”宋亚轩又转了回来继续抱住张真源,“估计是去看他睡没睡着,给他掖掖被角啥的。”


“耀文小嘛,应该的。”严浩翔努力压下心中那股怪异的感觉,干巴巴的说了一句。


“行了行了,赶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做妆发呢。”张真源说完后,屋内终于安静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丁程鑫早已回来,身旁的宋亚轩也发出小小的呼噜声,张真源还是丝毫没有睡意。


他控制不住的在脑中循环刘耀文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怎么能一样……”


“我还要养家呢。”






评论(2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