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5)


第一场考核如约而至。


“大家好,现在开始我们《台风蜕变之战》的个人舞台评价,首先我们有请第一位表演选手,张真源。”




“《光来之前》?”宋亚轩躺在床上,看着马嘉祺穿梭在两间屋子中进进出出,忙个不停。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觉得很好听,就很想唱这首歌。”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张真源刚洗完澡,头发都没力气擦就疲惫的倒在床上。


“你自己选的?”宋亚轩的发烧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他躺在自己床上玩着耳机线问道。


“当然也是问过老师的意见,”张真源把脑袋钻进被里,“放心啦,现在一切回归正轨,我不会像上次那样又选中不合适的歌的。”


“又不擦头发,”马嘉祺端着两杯牛奶走进来,“快去吹一下。”


“不了,我太困了。”张真源的声音弱了下来,天生扁平足的他此刻腿已经疼得快没知觉了。


盯着宋亚轩乖乖喝完牛奶,马嘉祺摇摇头没说什么,脚步声渐渐远去。


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张真源半睡半醒间迷迷糊糊的想,再疼一些也没关系,被迫沉寂的心时隔一年终于再次恢复跳动。


“来,起来一点。”马嘉祺的声音突然响起,他拿着毛巾坐在张真源床边,把某个累瘫的小孩从被子中挖出来。“睡你的,我轻轻的,很快就好。”


张真源听见宋亚轩咕咚咕咚喝奶的声音,感受着头发上轻柔的力度,忍不住轻轻动了一下脚,疼痛告诉他一切都是真实的。


马嘉祺用毛巾轻轻擦掉张真源眼角渗出的泪水,下一秒张真源就扭过头去,伸出手环抱住他的腰。


“你不会真感冒了吧?”听见张真源吸鼻子的声音,宋亚轩懒洋洋的躺在床上拿过纸抽,抽出两张给张真源递过去,见他没接这才撑起身子看了一眼。


马嘉祺搂着张真源,冲宋亚轩眼神示意了一下,宋亚轩连忙爬到张真源的床上,硬是挤进去和他抱在一起。


“我没事的,真的。”张真源平复心情后睁开眼,枕着马嘉祺的腿对宋亚轩笑。“那天公司再次找到我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马嘉祺问得略显生疏,其实这段时间他们私下的联系不算少,只是一个已经出道的爱豆和回归素人的前任练习生之间可以说的共同话题太少,再加上公司的骚操作又太多,导致这次见面快半个月的时间里竟无人问起过这句话。


“其实还好。”张真源认真的想了想,“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我都挺好的,高一的课程也不算难,要说实在有什么遗憾,就只剩不甘心了吧……”他也没有想到,曾经难以释怀的情绪就在这个普通的夜晚普通的时间,这样普通的说出口。


作为得益者,马嘉祺只能在心中叹息,不知说什么好。


“你这几天这么拼命,腿能受得了吗?”宋亚轩倒是不尴尬,也可能是年纪太小还想不了那么多。


“习惯了就好了,”张真源捏了捏宋亚轩的脸蛋,“每年的集训不都是这样的嘛。”


“你这么拼,就不怕把我给淘汰掉?”宋亚轩瞪起眼睛来吓唬张真源,还做了个挥拳的手势也不知是跟谁学的。


“技不如人你怪谁啊?”说完,张真源任由宋亚轩锤自己一拳。“再说了,你人气那么高,有什么好担心的?”


仿佛是想到了什么,马嘉祺还没来得及警告宋亚轩就听见他嘴快一步。


“那你就不怕自己没进前五?”宋亚轩说完也被自己吓了一跳,心虚的偷瞄马嘉祺。


“不怕,他们既然给我机会,就别想我会放手。”张真源倒是一脸坦然,“只要是堂堂正正的比赛,我什么都不怕。”许是察觉到自己的语气太过认真,张真源又冲他俩笑了笑。“这次即使输了,我也能睡个好觉。”


“是谁当初誓不放弃,坚定的寸步不让。是谁幼稚到,自不量力的紧抓住不放……”在听不见蝉鸣的异国夏夜里,不知是谁开始了断断续续的哼唱。




你拼命伸出的手,伸向了肺腑之言。


就像是未来的光,来到了光来之前。


你看,那就是光……




“厉害!”贺峻霖坐在候场室里鼓着掌,不住的点头。


“可以,挺帅的!”丁程鑫摘下耳返,看着屏幕里的画面露出微笑。


“你的演唱确实比上次更稳定了,非常的干练,我看到了你全新的样子和更多的可能性,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舞台。”声乐老师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稍许遗憾的地方是整体上还是有一点生硬,在舞台上应该更自在一点,但还是非常优秀的表演,辛苦了!”


“这次舞台我觉得稍微有些不足的地方是在形体方面,控制得还是不够稳,动作不够干净。”刘隽老师看着自己在本子上做过的记录缓缓说道,“有时候力气使得太多反而会控制不住,有时候你唱歌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律动,跟着那个节奏走就好了,音乐也会出来的很自然。”


得到了比上次好太多的评价,即使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张真源也还算满足,回到候场室的他甚至轻松的拿了包奥利奥吃了起来,摄像机的后面是助理姐姐温柔的默许。




“现在请我们的三号选手严浩翔来到舞台上。”




“不冷吗?”贺峻霖扔过去一件外套,韩国的深夜静的可怕。“感冒了可唱不了rap。”


“感冒了声音会比平时更低沉,正好适合唱rap。”严浩翔没想到大半夜的还会有人来到天台,虽然及时的接住了衣服,但还是被吓了一跳。


“那是普通人,”贺峻霖没好气的说,“你本来就是烟嗓,再低下去当哑巴得了!”


严浩翔低头笑了笑,他怕说错话惹得贺峻霖更生气。


贺峻霖看了严浩翔一眼,默默的走过去把外衣给他披好,又带有几分别扭的说道:“已经病倒一个了,拜托你照顾好自己吧。”


“耀文的感冒很严重吗?”严浩翔听话的披上衣服,“下午看他还好啊。”


“他爱硬撑你又不是不知道!”话音刚落,贺峻霖懊恼的低下头。“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忘了……”


“没事,没事的。”严浩翔点点头,“现在知道啦,要不我去看看他?”


“人家早睡了,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贺峻霖不喜欢这种尴尬的氛围,越想故作轻松反而心情越不平静。“丁哥陪着他呢,不用咱们操心。”


“嗯,知道了。”严浩翔双手插兜,盯着远处的某一点不知在想什么。


“怎么样,这几天还适应吗?”贺峻霖忍不住问他。


“挺好的,大家对我都挺好。”严浩翔想了想又说,“马哥和耀文是第一次见,马哥看着不好惹,但还挺温柔的。耀文嘛,我俩重叠度有些高,但他很真诚,有什么事情都摆在脸上,一眼就能被看透,挺好相处的。你们就更不用说,都是老熟人了。”


“谁跟你是老熟人。”贺峻霖微微冷哼了一声,却也不走。“耀文看着挺酷的,其实胆子很小,你别吓唬他。”


“他哪里酷了?”严浩翔皱眉,看到贺峻霖锋利的眼神又赶忙找补。“我是说我没吓唬过他啊!”


“你笑都不冲人家笑一下,你要干嘛?”贺峻霖不知是在说谁,“跟别人都正常相处,一见到某人就不说话,你摆脸色给谁看呢?到底是谁欠谁的?”


“我没——”严浩翔猛地反应过来,贺峻霖哪里是在说刘耀文啊,他分明是在说……“我错了,我道歉!但我真没有在摆脸色,我就是害怕嘛~”


听着久违的波浪音,贺峻霖没出息的打了个冷颤。“有什么好怕的,谁还能吃了你不成?”


“是是是,我改,我以后好好的!”眼看着贺峻霖的脸色缓和了些,严浩翔也松了一口气。“我们以后都好好的!”


贺峻霖嗯了一声,两人都没再说话,过了几分钟他又开口问道。“选好歌曲了?”


“《几乎成名》,听过吗?”严浩翔这下乖乖的有问必答。


“没有,我也不常听说唱。”贺峻霖一脸茫然。


“曾经我找不到家,睡在沙发,也没有人在乎。把你当作依靠,买张机票,来陪我去演出。我想写首新歌,不允许自己才华被埋没。本来就一无所有,怎么会怕重头再来过。”严浩翔干脆唱了一段给贺峻霖听。


“听起来倒是很像……”贺峻霖话说一半及时刹车,想了想又抬起头来问他。“严浩翔,你为什么回来啊?”


“我有部分合约还在公司,去了那边之后因为合约问题我不能上台演出。”严浩翔面上看起来还算平静,“我爸那边也在催我,说要是连出道都出不了,就没必要浪费时间,还不如回加拿大读书。”


严浩翔父亲的态度贺峻霖几年前就有所耳闻,“那锐哥他们怎么同意放你走的?你不是跟那边也有合约吗?”


“保证金,还是公司财大气粗啊。”严浩翔微微抬起嘴角笑了一下,“说说你吧,临上飞机才来,怎么回事?”


“心知肚明你还问!”贺峻霖毫无形象的冲严浩翔翻白眼,“不愿意配合演戏行不行啊!”


“听说李总亲自去找了你好几次?”严浩翔脸上露出几分真实的表情,一副八卦的样子。“干嘛不同意,万一出道了呢?”


“严浩翔,你这几年在那边呆傻了吧?”贺峻霖亳不客气的回呛他,“如果公司要推五人团,我就算票数进了前五,出道的也不会是我,这么说你懂了么?”


“什么?”严浩翔先是诧异,后来许是想到了台风少年团的成立,又不得不开始相信贺峻霖的话。“那你还来?”


贺峻霖本来转身想回去睡觉,听到这句话时,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没动,半晌才淡淡的说——


“嗯,我来送你们一程。”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