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2)


出发当天,六位少年沉默的坐在沙发上,半晌没人说话。


“我放首歌给大家听。”丁程鑫率先败下阵来,笑着打破尴尬。


其他几人互相看看,依旧没有说话。


丁程鑫咬着手指,熟悉他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他在紧张,马嘉祺也一脸不自然,旁边的严浩翔更是肉眼可见的坐立难安,没有人知道他们心中在想什么。


宋亚轩和张真源看起来倒是坦然,一脸镇定的默默等待。


刘耀文望着地面发呆,果然又是丁程鑫暖的场,有时候他也想不通,这么好的丁程鑫为什么大家总是近乎苛刻的要求他。




此时停车场的贺峻霖姗姗来迟,看着电梯上不断跳动数字,他平静已久的心难得的紧张起来。


“Hello!”严浩翔抬手,冲门后的人打招呼。


贺峻霖震惊的后退一步,开玩笑似的鼓鼓掌,转身离开。


“你进来啊,你先进来!”大家笑呵呵的,七嘴八舌的喊道。


“现在都玩得这么刺激的吗?”贺峻霖坐到丁程鑫和宋亚轩中间,抓着丁程鑫的胳膊。


“你手好冰啊!”丁程鑫下意识的替贺峻霖暖手,“哎,你变黑了诶!”


“你刺激吗?”贺峻霖执着的问丁程鑫,“你什么感觉?”


“我啥感觉都没有啊。”丁程鑫咽下苦涩,露出招牌笑容。“你有什么感觉?太紧张了?”


“我,”贺峻霖语气微妙,“我看到了一个认不到的人。”


“那我需要做个自我介绍吗?”严浩翔心跳猛地加快,他努力保持着平静的语气,视线却不自觉的朝张真源看去。“大家好,我是严浩翔。”


“你们两个……”张真源开口想说些什么,看了看摄像机又有些犹豫。“你不介绍一下吗,贺峻霖?”


“哈哈,大家好,我是贺峻霖。”丁程鑫拍拍贺峻霖的手,示意他好好说。


“你们不认识吗?”马嘉祺听得糊涂起来,眨眨眼发出疑问。


“不认识,”贺峻霖抢先回答,“不熟。”


马嘉祺品了品这微妙的五个字,明智的决定不再开口。


“那如果大家准备得差不多的话,我们要出发去机场了。”对话逐渐走向尴尬的顶点,工作人员不得不开口打断。




飞机飞的还算平稳,孩子们也都昏昏欲睡。突然一个小颠簸让刘耀文惊醒,他躺在丁程鑫的怀里,温暖又踏实。


刘耀文还有点困,但此时的他努力睁大眼睛,想以这个不常见的角度好好看看睡着的丁程鑫。


十七岁的丁程鑫小脸尖尖的,只有低下头的的时候下巴上有一点肉。嘴角冒出来一点点胡茬,应该是早上匆忙的没有刮干净,刘耀文还记得丁程鑫刚长出胡子的时候,会在刮之前故意往自己脖子上蹭,蹭得他又痒又麻。


自己什么时候会长胡子呢?刘耀文的思维发散的很快,一双大手也不自觉的往自己脸上摸。


“干什么呢?”丁程鑫突然问出声,吓了刘耀文一跳。


“我吵醒你了吗?”刘耀文想从丁程鑫身上起来。


“没有,你不要乱动,老实一点。”丁程鑫按住刘耀文不让他起身,“这次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刘耀文很乖,醒了也不闹人,想到这里丁程鑫的心越发柔软。


“噢。”刘耀文听他哥的话,老老实实的继续躺着。“睡不着了。”


“刚才在想什么?”丁程鑫开始对刘耀文的脸捏来捏去,享受当哥哥的美好时光。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长胡子呢?”刘耀文拍拍丁程鑫的胳膊,一脸认真的问他。


“你?长胡子?”丁程鑫隐晦的瞟了一眼刘耀文的下半身,“早着呢!”


“为什么啊!”刘耀文一脸的不服气。


“谁让你不听话的,不听话的小孩是不会变成大人的。”丁程鑫心情大好的又开始骗小孩。


“我哪里不听话了?”刘耀文哼哼唧唧的扭过头,把脸埋在丁程鑫肚子上耍赖。


“嘶,起,起来!”丁程鑫脸色一变,一把将刘耀文从自己身上拎起来。“哪儿都敢碰了是不是!”


“怎么了?”刘耀文一脸茫然,“我弄疼你了?”


“……”丁程鑫抓了抓头发,把毯子给刘耀文盖好。“睡觉,不许说话了!”见刘耀文还想反驳,他立马又吓唬道:“不听话的小孩一辈子都长不出胡子!”


闻言,刘耀文半信半疑的闭上眼睛努力睡觉。


丁程鑫看着他无声的叹气,越大越不好骗了。




“哇!”到达韩国的训练基地,少年们看着桌上的美食发出感叹。


“这么丰盛吗?”张真源第一个到达战场,“随便坐啊各位,就跟到自己家一样。”


“哇,炸鸡、披萨、烤肉还有蛋糕!”刘耀文眼睛都看直了,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总感觉幸福过后就是痛苦!”张真源笑得合不拢嘴。


“忽然吃这么好……”丁程鑫狡黠的看着对面的工作人员,“很不安啊!”


“那我不吃了!”刘耀文当了真,盯着一堆美食不敢动筷子。


“哈,谨慎一点总是好的。”马嘉祺也加入逗小孩的行列。


“可是……”宋亚轩捂着肚子,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今天是公司为了欢迎大家来到这边住入合宿,因为是第一天,特意给大家准备了这样一套丰盛的晚餐。”工作人员坐在摄像机后解释道,“然后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很开心的在这边开始宿舍的生活。”


待她说完,少年们热烈鼓掌,刘耀文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大块烤肉放进嘴里。


“我总感觉有诈啊!”严浩翔一脸担忧的看着刘耀文。


“记住饼的数量!”宋亚轩认真的开始查起数来。


“四个!”张真源默契配合道。


刘耀文没想那么多,转眼间一块炸鸡又下肚。


“耀文没事吧,肚子不疼吧?”丁程鑫抻着脖子又在逗他。


“肚子?”刘耀文放下筷子,仔细感受了一下。“不疼啊!”


“哈哈哈,看来没有毒!”贺峻霖笑弯了腰,配合着大哥。


“好的,大家放心吃吧!”丁程鑫笑眯眯的宣布开始,眼看着刘耀文要皱眉抗议,眼疾手快的塞了一只鸡腿进他的嘴里。


刘耀文权衡了一下,觉得鸡腿实在香得紧,又开开心心的继续享用美食。




“大家吃完了就带你们去参观宿舍,但是在看宿舍之前呢再给你们每个人五分钟的时间跟家里人联系,”工作人员温柔又不容拒绝的说,“五分钟之后,手机全部上交。”


贺峻霖早就料到,提前在车上就已经联络完毕,此刻也只有他在安心啃着鸡腿。


刘耀文和妈妈报备完,见贺峻霖吃得香,尽管已经饱了,他还是拿过另一块炸鸡继续吃起来。


上交手机后,工作人员又带着大家参观宿舍,分别是四人寝和三人寝,其中三人寝分为单人卧室和双人卧室。至于寝室的具体成员则是通过小游戏进行分配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寝室守则也快速制定好。




“来韩国训练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这是我们的主要内容。”丁程鑫在宋亚轩的帮助下贴好寝室守则,“请问亚轩,第一次来韩国训练有什么感想?”


“我觉得特别好,我们七个第一次来到韩国。”宋亚轩扶了扶自己的帽子,“我们立了家规,分了房间,玩了游戏,这一天都很快乐,希望今后的每天都能这么快乐。”


“可以的!我今天是六点多起了床,然后坐飞机到了韩国,进行了我们第一天的拍摄。”丁程鑫接过宋亚轩手中的GoPro,“你期待后面的训练吗?”


“很期待!”宋亚轩和丁程鑫对视一眼,一起哈哈大笑。




“我要睡觉啦!”严浩翔在上铺大喊。


“睡觉了睡觉了!”贺峻霖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脑袋。


“谁关一下灯好吗?”若不是此刻身在上铺,马嘉祺说都懒得说,直接就会去关。


“离得最近的去关!”贺峻霖躺在床上指挥道。


“我的妈呀,这也太黑了。”刘耀文看了眼直线距离最短的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每天我们换一个人关好吗?”


“不好!”


“不行!”


“不可能!”


三个声音默契又不默契的同时响起。


“……”刘耀文看着漆黑的屋子,尽管还有三个兄弟就睡在不远处,但他还是怕得不敢闭眼。煎熬了许久,刘耀文抱紧手里的小粉猪抱枕,大着胆子悄悄往外面走去。




另一间房内,张真源和宋亚轩已经睡着,为什么他俩的房间就可以开着灯睡,刘耀文不甘的想着,脚步诚实的往丁程鑫屋里走。


“丁儿?”刘耀文怕吵醒外面熟睡的两人,不敢大声喊。


没想到很快房门就被打开,丁程鑫一把抱住刘耀文,带着他往床边走。“怎么才过来?”


“你没睡?”刘耀文惊讶的看着屋里亮着的灯。


“因为我夜观天象掐指一算,晚上有只不敢自己睡的小猪会来找我!”丁程鑫嘴上调侃着,手上赶紧把刘耀文往床里推。


“会不会挤到你啊?”刘耀文一双大手紧紧的抱住丁程鑫,“不会掉下去吧?”


“再不放手就要被你勒死了!”丁程鑫把刘耀文的手放进被子里,又伸出自己的手搂住他。


“那明天早上你要早点叫醒我啊,我要早点回去!”即使身处异国他乡,但身边有丁程鑫,刘耀文总能睡得安心。“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又来找你睡!”


“怎么,又怕他们说你怕黑胆子小?”丁程鑫觉得他又可爱又好笑。


“我没有怕黑!”刘耀文不服气的小声反驳道,“我只是,我只是……”


“好好好,你没有!”丁程鑫已经闭上眼睛,临睡前还不忘调侃刘耀文曾经找过的借口。“你只是不喜欢那种颜色。”


刘耀文被丁程鑫的话逗笑,闻着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终于舍得合上眼。“晚安,全世界最好的丁儿。”


“晚安,小猪耀文。”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