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3)


早上七点,工作人员准时叫醒各位少年。


“我们一会儿干嘛呀?”贺峻霖坐在床上看手表。


“我们一会儿……”严浩翔下意识的想回答,才发现自己也说不出什么。


“不知道啊。”马嘉祺站在床边叠衣服,揉了揉强行起床后正在发懵的刘耀文。


吃完早饭刚过八点,少年们被领进一间练习室,长条桌子上放着五瓶水,看起来像是个考核现场。


“听我说一下!”工作人员拍了拍手,打断了七位少年的叽叽喳喳。“今天待会儿我们会进行一个入门测验,我会先请老师进来,大家按照顺序开始测评。放松一点哦!”




少年们操着刚学的不标准韩语向老师鞠躬问好,第一个上场的是贺峻霖,他的嗓子听起来有些哑,表演之前还在不停的咳嗽。加上之前两三个月在准备中考,很久没有训练,突如其来的测试让他稍显慌乱。


“首先听了你唱的歌,有点可惜的地方是表情有点僵硬,感觉不够融入进歌里,整体看起来没有自信。”声乐老师看着面色苍白的贺峻霖,毫不留情的点评道。“在我看来可能也有年纪的原因处于变声期,也可能是因为现场气氛不够。我很期待你下次笑着唱歌的样子。”


“你觉得你是在表演给谁看的?给我们,对吧!但是你刚刚表演的时候只看了我们一秒,眼神很快就逃开,一直在逃避我们的视线。”舞蹈老师刘隽是中国人,终于可以与少年们直接对话,而不是通过翻译在中间传达。“另外你的集中力不够,可能是体力没有跟上,显得有点虚。”




接下来是马嘉祺,他的状态看起来好一些,唱歌也是他的强项,闭着眼睛全情投入的样子也看得出来他很享受这个小小的舞台。


“我个人来讲觉得蛮可惜的,马嘉祺。”声乐老师认真的看着他说,“首先是音准,转音有种扯上去的感觉,但是音色很棒,能够把体现歌曲气氛的音乐条件很好的使用出来,这点很不错。可惜的地方是中音和高音,有种嗓子被捏住的感觉,表情也不够自然。发音技巧还需要多学多练。”


“今天这次没有你平时练习的好,可能是刚开始的时候音乐开太急了,你一下没反应过来。”刘隽在还是台风少年团时期就教过他们,他对每个人的舞蹈实力都很清楚。“那如果在舞台上遇到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所以你还是要再逼自己,把动作抠得更干净一点。”




下一个是严浩翔,一张口就是与那张脸年龄不符的烟嗓,此时台下的刘耀文紧紧盯着严浩翔,这个与他设定相撞的对手。


“我觉得特别好,能量也很大,说唱的时候音色和发声也特别棒,非常有感染力。”声乐老师难得的听起来有些开心,“最好的地方是感觉到你很会‘玩’音乐,跳舞的部分都有让我想跟你一起跳的感觉,那种享受其中的感觉很帅。与不足相比,让我看到了更多的闪光点。”




第四个是刘耀文,刚刚严浩翔表演的太好,成功激起了刘耀文心中那股不服输的劲。他选择的也是说唱,但是舞蹈跳完后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小朋友长舒一口气后直接回了座位,还是严浩翔哭笑不得的追着喊点评,还没有点评呢!


“哇,真的好帅。我的脑海里一直在说,刘耀文好帅好帅好帅啊!”谁也没想到声乐老师开口就是夸好看,“说唱的时候,跳舞的时候气氛都是不同的,有很棒的天赋,脸也是,当然大家都很帅,但是刘耀文好像是最帅的呢。”说完,他装作惊讶的样子问旁边的老师:“糟糕,我是不是把真心话给讲出来了!”


“可惜的是基本功不够差扎实,在音乐上音准和节奏没有跟上。”另一位老师补充道,“如果把能量调动起来,充分放大,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很棒很帅气的艺人。”




紧接着是丁程鑫,红色衣服和小卷毛让他看起来十分的亮眼。


“你拥有非常好的声音条件,但是你不会运用它,这点非常可惜。在唱歌这方面你看起来非常不自信,因为不自信导致注意力也无法集中在歌曲上。”声乐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还是需要多加练习,不要担心,会好的。”


“舞蹈的话这是我看你那么多次舞台,最好最稳的一次。”刘隽老师面带笑容的说着,“你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有魅力,但你好像并不知道这一点,一边笑着一边看别人,所有人都会被你迷倒的。”


“不要小看自己,在唱歌的时候多一些信心,像你跳舞时那样,逼迫所有人的目光不得不集中在你身上。”声乐老师忍不住继续说,“希望你能明确自己的优点,相信自己能做得到,我很期待你下一次的表演。”




紧随其后的是张真源,与早已清楚游戏规则的贺峻霖不同,张真源始终相信拼过命才能不留遗憾。


“这是一首非常不错的歌,但是你现在的年纪唱不出这首歌的味道。”声乐老师面露可惜的说着,“这首歌可能三四十岁的人唱着会让人更有共情的感觉。在我看来张真源你只要站在那里唱歌,就可以很好的传达感情了,不要过分的为难自己。”


“可能是太紧张了,我觉得你的身体看起来很僵硬,动作不够利索这点非常可惜,还是要多一些自信”舞蹈老师也给出中肯的评价。




最后一位是宋亚轩,他因为有些水土不服昨晚睡到半夜就开始发烧,强撑着来参加测试现在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差极了。


“歌曲选得一般,舞蹈因为身体原因跳得也一般。生病了这一点我是知道的,但是仍旧是给我一种没有练习的感觉。”声乐老师皱着眉头给出评价,台下几人听到后都脸色不好,唯有台上接受评价的宋亚轩看起来毫无波澜,仿佛被犀利点评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知道你最近因为在准备中考,训练的时间特别少。”刘隽老师忍不住发声,“但是我的立场是客观的,包括以后你上台表演的时候观众是不会去理解你的,他们只会知道你表演的不好。所以,真的非常可惜。”




“好,现在来宣布排名结果。”经过几分钟的商讨,刘隽老师宣布初试结果。“首先先说第三名,刘耀文。”


“猜得真准。”丁程鑫小声感叹,刚刚在外面等的时候,刘耀文的悄悄挤到他身边跟他预测。


“第二名,马嘉祺。”看到马嘉祺深深鞠躬,丁程鑫有些后悔没提前教过刘耀文,这个小傻子听到自己的成绩后还在傻乐呢。


“第一名,丁程鑫。”听到这个结果刘耀文笑得更开心了,反倒是丁程鑫看起来一副沉得住气的模样。


“第六名,张真源。”张真源点点头,这个成绩并不算好,但他并不畏惧,反而相信自己会成长的更快。


“第四名有两位,严浩翔和贺峻霖。”刘隽老师观察着各位少年的表情,飞快的说完接下来的话。“第七名,宋亚轩。”


三个少年一齐鞠躬。


“这是初试的结果,下一次的评价会在几周后,希望这段时间能够看到你们努力的成长,也希望在下一次的评价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你们!”刘隽老师发表总结,“各位辛苦了!”


“老师辛苦了!”这次不用丁程鑫提醒,大家都跟着一起鞠躬。




录制结束,丁程鑫突然捂着肚子一脸痛苦的蹲下去,不知是不是来到韩国不适应,他的胃病突然发作。


工作人员上前简单的检查一下后,马嘉祺一把扶起丁程鑫,带着他往寝室走,其他几个少年不知所措的跟在后面。


“走吧走吧。”马嘉祺帮丁程鑫盖好被子后开始轰人,都在门口围着太吵闹了。


“我们给他营造一个舒服的环境。”刘耀文还算听话的离开房间,如果忽略掉他的一步三回头的话。


另一边宋亚轩终于支撑不住也倒下了,躺在床上昏睡起来,随行人员悄悄走进来替他量体温,已经烧到了38.3度。


在此时,工作人员突然宣布要根据排名换寝室,而且是立刻就要换过来。


“如果他们现在马上让亚轩过来的话,其实说实话我不太支持。”严浩翔看看其他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他主要是身体也确实不行。”张真源也点头同意。


马嘉祺看着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正想着要怎么交涉一下,就听见贺峻霖在旁边小声的说——


“刘耀文哪儿去了?”




刘耀文拿着热水袋蹑手蹑脚的来到三人寝,先走到宋亚轩身边,看见他烧得枕头都被汗水打湿了心疼不已,上手就想摸摸他的脸。


“嗯……热……”宋亚轩被靠近的热源弄得直皱眉,浑身疼痛甚至没力气挪动,只能小声的嘟囔着。


“啊,对不起对不起!”刘耀文一脸抱歉的把热水袋放到旁边,“轩儿,你还好吗?”


宋亚轩还在睡着,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只能用起伏的呼吸告诉刘耀文他还健在。


“哎……”刘耀文叹了口气,拿过桌上的纸巾帮宋亚轩擦汗,尽力让他睡得舒服一些。




“丁儿?”告别了宋亚轩,刘耀文又冲到丁程鑫的房间。


丁程鑫被胃痛折磨,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听到刘耀文的声音勉强看了他一眼。


“吃过药了吗?”刘耀文赶紧把热水袋塞进丁程鑫怀里。


“吃过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热源靠近成功的缓解了丁程鑫的疼痛,虽然只有一点点。“这个哪儿来的?”


“管助理姐姐借的,”刘耀文诚实的回答道,“女生就是心细,大夏天的也不忘带热水袋。”


“心细……”丁程鑫被逗笑了,“傻小子。”


“还是很疼吗?”刘耀文的刘海被揉乱,短短的半截眉此刻正皱在一起。“用不用去医院呀?”


“没事,会好的。”来到韩国人生地不熟,即使有随行翻译但去到医院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只要能挺过去丁程鑫不愿意麻烦任何人。


见丁程鑫又一次疼的翻了个身,刘耀文笨手笨脚的爬上床,让他哥靠在自己的怀里,他一只手固定住热水袋的位置,另一只手缓缓的替丁程鑫揉着胃部,只盼能有几分缓解。


又一波疼痛袭来,刘耀文在他哥身后抱着不让他动,在他的揉动下丁程鑫还真舒服了一些,至少没有疼得想吐了。


“好点了吧?”刘耀文观察着丁程鑫的脸色。


“嗯,没那么疼了。”丁程鑫勉强提起几分精神笑了笑,“行了,你快下去吧,我一身的汗。”


“我又不嫌弃你。”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刘耀文伸手就帮丁程鑫擦去额头的汗迹,还往自己裤子上抹了抹。


丁程鑫没力气管他,只轻轻拍了刘耀文一下,似是责怪又像宠爱。“恭喜你啊小宝贝,今天得了第三名。”


“同喜同喜大宝贝,今天得了第一名!”刘耀文装模作样的谦虚了一下,“还不是因为亚轩身体不舒服。”


“不许妄自菲薄,”丁程鑫抬起手摸摸刘耀文的头,“亚轩是很强,但你也很厉害!”


“嘿嘿,哥,我真的觉得自己今天可帅了!”果然,一到丁程鑫面前,刘耀文装不住三秒钟就要现原形。“我会更努力的,我想跟你们一起,再次出道。”


“一定会的。”丁程鑫隔着被子摸了摸刘耀文的手,在心里默默的说,不要怕,我不会让你离开的。






评论(1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