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五斗

《春至》:长夏(4)


少年们恢复了训练的状态,每每体能练下来都是大汗淋漓,不间断的练习让每个人在放松肌肉时都难忍疼痛,笑话着其他人的哀嚎,轮到自己时又痛得呲牙咧嘴。


不知是在哪一次的练习,正在随机播放一首歌作为热身时,突然响起了《weak up》的前奏,偏偏这间舞蹈室又是他们四个在用。尽管许久未跳动作有的已经忘记了,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几个人早已本能的开始走位。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刘耀文第一次发现四个人的舞台好难看,永远缺那一个角。


一首歌结束,大家肉眼可见的情绪失落,反正也没了练习的动力,马嘉祺干脆走到播放器前摆弄了起来,《像我一样》不期而至。


这次四个人散座在一旁,跟着音乐轻轻哼唱起来。


少了点什么呢?丁程鑫边唱边问自己,又一边强忍着,用这种酸涩的痛苦凌迟着自己。


合唱的时候还是刘耀文先忍不住,捂着眼睛哭了起来,他一嚎宋亚轩也跟着小声啜泣,好好一节舞蹈课最终演变为大型哄孩子现场。


丁程鑫和马嘉祺对视一眼,默契的一人一个分孩子,马嘉祺搂着宋亚轩离开舞蹈室,丁程鑫看着怀里把自己都哭湿了的刘耀文默默叹息。


“再哭下去眼睛就要肿了,”眼见着分针爬了十格后丁程鑫终于忍不住说道,“是谁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再也不会哭鼻子了的?”


刘耀文抽噎着努力恢复平静,憋得狠了又咳嗽个不停。


“哥哥知道你心里难过,我们耀文是最重感情的小朋友了对不对?”丁程鑫看着刘耀文懂事的自己拿着纸巾擦眼泪,“但是人生总是这样,有很多的突如其来和无可奈何,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练习,重新出道。要不然,回归素人以后你该怎么再次见到景元呢?”


刘耀文认真听着,通红的眼睛盯着镜子中的丁程鑫,看得他心疼。


“之前不是还说讨厌人家来着吗,现在又喜欢上了?就这么舍不得他呀?”丁程鑫忍住泪水,装作吃醋的样子冲刘耀文噘嘴。


“不是的!”刘耀文摇摇头,一双大手紧紧握住丁程鑫,眼中是急切的悲哀。“我最难过的事情是,宣布解散那天我是真的很伤心,每次和他发消息打视频我也是真的想哭,但是现在……”


丁程鑫的手被刘耀文抓得生疼,可他好像完全感觉不到一样,只顾着睁大眼睛看着刘耀文,仿佛已经预料到他要说什么了。


“但是现在,这几天我已经很少会再想起他了!”刘耀文又哭了出来,眼泪一滴滴的砸在他俩的手上。“才这么短的时间,我就已经习惯了回归练习生的日子,习惯了没有台风少年团的生活,才一个多月……比接受上次出道的时间快好多……我觉得我好坏,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丁程鑫感受着手上的冰凉,许久没有说话,只是抱住刘耀文的那只胳膊更加用力,生怕他会消失不见似一样。


“如果我们都忘记了,”刘耀文录哭着看向丁程鑫,“该怎么证明台风少年团是真的存在过呢……”


丁程鑫在宣布出道的那天没有哭,宣布解散的那天也没有哭,因为无法改变而哭泣的时候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但是现在他因为刘耀文的一个眼神和一句话,眼圈竟也跟着发红。


“如果,我是说如果,”刘耀文的嗓子已经有些哑了,“如果我最终没有进前五的话,那是不是你们也会这么快的……”


“不会的!”丁程鑫打断刘耀文的话,“乖,别怕,有哥在!”


听到这话刘耀文不知道是第几次没忍住,泪水又糊了满脸。“严浩翔实力不错……他也是擅长说唱的……他这么厉害干嘛不solo呢呜呜呜……”


“傻不傻,还没比呢就先投降了?”孩子气的话语听得丁程鑫把眼泪都给逼回去了,“再说了,他rap好又怎样,你不是说自己要当全能ACE的嘛,你俩的担当不重合啊!”


“我,我是要当全能的……”刘耀文被转移了话题,一时间忘记了哭泣。“那我不是怕你们把我忘了嘛……”


“谁家的全能连前五都进不了?不赶紧练习还有时间哭鼻子?”见刘耀文不哭了,丁程鑫也在心中松了口气,拍拍刘耀文的屁股把他从地上拽起来。“你也别老听公司说的,上上次没比赛就定了人选,上次没打招呼就解散了组合,以你哥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次最后还指不定怎么回事呢!”


“什么意思啊?”刘耀文顺着丁程鑫的力道站起来,懵头懵脑的问道。“公司还有什么计划吗?”


“谁知道呢,反正你别管那么多,好好练习就是了!”丁程鑫又拿了张湿巾,仔细的给刘耀文擦脸。“相不相信哥哥?”


“相信哥哥!”刘耀文大哭一场后发泄的差不多,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乐观积极又重新占领高地。


“相信哥哥什么?”丁程鑫又被刘耀文的大声回答给逗笑。


“不知道,”刘耀文转脸又破涕为笑,“反正就是信!”


丁程鑫扔掉了湿巾,抱着他又笑了起来。




许是刘耀文哭得老天都心软了,没过几天公司居然安排他们出门逛街,买到的衣服最好看的一组可以在表演时选择出场顺序。


万万没想到在盲选的前提下刘耀文竟然真的抽到和丁程鑫一组,让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是命运之子。




“今天是我们两人一起逛街,我想穿的风格是日式的感觉。”丁程鑫穿着黄色体恤,看起来阳光又活力,手里拿着GoPro,前面还跟着一位摄像师。


“我想穿成大哥大的感觉!”刘耀文的黑色牛仔外套看起来颇有几分冷峻,偏偏凑在丁程鑫身边时眉开眼笑,有种可爱的反差。


“古惑仔吗?”丁程鑫偷瞄他,故意逗小孩玩。


“不是古惑仔!”刘耀文赶紧反驳道,“是《热血高校》里的那个,就是穿得很帅的那种感觉!”


“好,大哥大是吧!”丁程鑫一脸坏笑的走到店里,拿出一件衣服往刘耀文身上比量。“这件呢?”


“这是啥呀?”刘耀文一开始还满脸开心的乖乖等着,等衣服比上身才一脸疑惑的看着镜子中陌生的自己。“这不是……裙子吗?”


“来,给你来个这个!”丁程鑫又拉着刘耀文往里走,“不喜欢穿裙子,那这里有好多裤子!这个像不像大哥大?”


“不大,”刘耀文摇摇头,“小了!”


“小?”丁程鑫无奈的放下手中的裤子,“腿这么细,穿那么大的裤子干嘛?哎,这有牛仔!”


“不行,”刘耀文再次摇头晃脑的拒绝,“这个颜色太浅了,我不喜欢。”


“好好好,”丁程鑫转身又有了新发现,“哎,这个够大!”


刘耀文抿了抿嘴,犹豫着要不要第四次拒绝他哥。


“好,我懂了!”丁程鑫遗憾的再次前进,继续帮刘耀文挑选。“这个?”


“这个不行,我要纯黑!”刘耀文皱着脸连退了几步。


“纯黑的牛仔裤?”丁程鑫瞪他,抬起一只手忍不住想揍人。


刘耀文习惯性的一缩脖子,没等到丁程鑫的抱怨,就听见他惊呼了一声。


“哇,这个!”丁程鑫的手越过刘耀文,从他身后拿出一条牛仔裤。“这个绝对OK!”


“这个OK啊,”刘耀文比量了一下也觉得满意,“先拿着吧,一会儿试一下。哎,我们要不然等下上三楼看看?”


“三楼是女装啊……”丁程鑫拎着一大堆衣服跟在刘耀文后面,看着眼前的花花绿绿一下子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这个怎么试?你告诉我你怎么试?”


“只是看看!”刘耀文的脸唰一下的红了,“我不试,我就看一下!”


“不行了,我腿都软了。”丁程鑫把衣服都放到沙发上,拿着GoPro再次轻装上阵。“我给你找一件连衣裙吧?”


“连衣裙?”刘耀文还在品着这个从未在他世界中出现过的词语。


“我觉得这个适合你,耀文!”只见丁程鑫拿着一条粉色小裙子,满脸兴趣的看着刘耀文。


“这个还适合你呢!”刘耀文不甘示弱的拿出一件低胸衣泥塑他哥。


“这个真的可以嘛。”丁程鑫有些不舍得把小粉裙放回去,嘴里还悄悄嘟囔着。


“我下辈子一定要当个女生。”一回头,发现刘耀文也在自言自语。


“为啥?”丁程鑫惊讶的看着他。


“因为我觉得女生帅起来比男生还帅。”说完,刘耀文又像个好奇宝宝似的拉着丁程鑫东看西看。


“这是啥?”刘耀文看着抹胸小吊带一脸疑惑,“肚,肚兜?”


丁程鑫捂脸笑得害羞,转身又拿起一件粉色蓬蓬裙放到刘耀文身上比量。“我真觉得挺适合你的!”


“不不不!”刘耀文顺着丁程鑫的意,比量了一下就给放回去。“我太黑了!”


“我发现女装真的好好玩啊,”丁程鑫边逛边忍不住笑,“哇,刘耀文,这个你绝对适合!”


刘耀文抬头一看,一条半透明浅粉色纱裙映入眼帘。“你试,你先试!”


“来,石头剪子布!”推让不过,两人又用起了最原始的方法。


不出意料的刘耀文输了。


“试!套上去!”丁程鑫接过刘耀文手中的衣服,也不嫌沉了,兴奋的让刘耀文赶紧换上。


“这,这咋穿……”刘耀文一米七的个子,手比丁程鑫的都大,此时拿着一件小裙子竟不知所措起来。“你别笑啊!”


“我不笑,我不笑你!”丁程鑫连连保证,“快,穿上去!”


“我不想……”刘耀文看看摄像机,不自觉的又开始抠手。


“不,你输了!”丁程鑫放柔了声音哄骗道,“男子汉大丈夫,要愿赌服输嘛!”


“真的还挺好看的,”刘耀文摸着这轻飘飘的裙子感叹道,“下辈子一定要当个女生!”


“快,试一下嘛。”要不是一只手拿GoPro,另一只手拿衣服,丁程鑫真是恨不得帮刘耀文穿。“满足一下你的小公主的梦!”


“我没想当小公主……”刘耀文弱弱的说着,“但是要是穿这个拍照的话,我绝对赢了!”


丁程鑫嘴上刚保证过不会笑,看着刘耀文拉了拉裙摆时,他还是没忍住爆笑出声。“别动别动,耀文你真的好好看!”


刘耀文吓得闭上了眼睛,等丁程鑫看够了才笨手笨脚把裙子脱下来。


“好啦,不玩了,我去试一下衣服。”眼看着天色晚了,丁程鑫拽着刘耀文回到男装区后就迫不及待进了试衣间,里面空间太小,刘耀文只能抱着其他衣服等在外面。


“还好吗?”摄像师跟刘耀文搭话,他见证了刚刚两人的胡闹,生怕刘耀文因为穿女装而不高兴。


“啊?很好啊!”刘耀文没心没肺的冲摄像师笑,“你看,丁儿今天也很开心!”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